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扎实推进综合执法水平提升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采取“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确保综合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积极整合执法资源。确山县将原有卫生计生执法机构、职责、人员进行整合,组成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共同履行卫生计生相关监督执法职能。每个镇(街道)计生所、卫生院选拔出两到三名同志为卫生计生协管员,把乡村医生和村级专职干部纳入到卫生计生监督管理的网格体系,筑牢监督执法网底。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强化人员培训,积极运用监督、帮助、促进相结合的办法,努力提高卫生计生监督员的综合素质。组织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认真学习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参加了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的学习,均完成了规定的学时。

加快信息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配齐了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信息采集设备。投资建成了快速检测室,配备了常用快速检测设备,有效提升了对各级各类监管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监督执法信息录入工作,实现监督执法、案件查办、专项督查等各类数据的实时上传,安排专人随时进行信息录入及上报工作。

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强化对学校卫生、集中式供水单位、消毒餐饮具等单位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及时督导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一法四规”,认真落实行政审批与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对全县各医疗机构,进行了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各医疗保健机构的正规化建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综合 执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