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金融扶贫驶入快车道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富立)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和安排金融扶贫工作。他们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扶贫形式,提供便捷服务,架设金融桥梁,使全乡金融扶贫驶入了快车道。

e7pOIN5U..jpg.jpg

金融扶贫培训会现场

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积极支持“公司+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等产业发展模式,以扶贫贴息形式为贫困户获得贷款后投入企业和合作社,参与每年比例分红,同时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先后推出项目致富、住房改善、农机购买、贫困助学等多种信贷产品,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减费让利等方式提升扶贫项目服务质量。如,中国人寿财险、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芦庙乡支行等金融服务单位,为贫困户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各类贫困贷款,实施利率优惠,推进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办产权抵贷业务。加大对带动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致富能手以及扶贫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确保有效资金需求得到优先满足,鼓励贫困人员走产业脱贫的道路。

架设金融扶贫桥梁。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改善金融环境,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如不断增加惠农便民服务点的服务功能种类,建立乡级金融服务站,设立村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部,实现金融服务12个行政村全覆盖。

至目前,全乡已为321户贫困户协调小额贷款1605万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金融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