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检察院积极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sVYAZCfl..jpg.jpg

检察长屈三平法庭上发表公诉意见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洪友)“我受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10月20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三平,宣读于某涉嫌污染环境罪一案的起诉书。

今年1月,于某在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该案在移送西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按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轮案规定,由检察长屈三平承办。为保证出庭公诉的质量和效果,庭审前,屈三平作为该案承办人,认真阅卷,对案件进行了全面论证剖析,亲自制作出庭预案和公诉意见,为出庭支持公诉作了充足的准备。

庭审中,屈三平依法向于某宣读起诉书并进行讯问,利用新媒体出示定案证据,并从案件事实、定性和量刑情节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强有力地证明了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

在发表公诉意见中,屈三平还对被告人于某当庭进行了释法说理和法制宣传教育。于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接受法律审判。

该案是西平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检察官员额制以来,坚持办案力量向一线倾斜、领导带头办理案件的具体实践。据悉,员额制改革以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中央和高检院要求,对所有案件实行轮案制度,按受案顺序轮流分配给员额检察官。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又全面推行了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制度,规定检察长及副检察长主要公诉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新罪名案件、其他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以有效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推动该院入额院领导办案、办大案、办难案成为新常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长 公诉 西平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