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及早动员部署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吕鹏飞)为打赢今秋秸秆禁烧攻坚战,9月12日下午,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镇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嫘祖镇2017夏季秸秆禁烧奖惩决定》和《嫘祖镇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然后各村支部书记递交了目标责任保证书。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任务更为艰巨。面对特殊的形势和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度负责地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形成氛围。要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要让群众在每一天、每个时刻都能听到秸秆禁烧的政策宣传,切实感受到抓秸秆禁烧的决心。     

三是率先垂范,突出重点。要积极在“疏”上找出路,村组干部要鼓励支持并想办法组织大型机械进行秸秆还田,玉米苞、玉米芯要集中存放,派专人看管,切实缓解秸秆禁烧压力。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区域村组干部要合理分工,轮班上阵,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

四是落实措施,夯实责任。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强化守土意识,实行两委班子成员包地块责任制。备足灭火工具,对于出现的着火点要及时扑灭,对敢于顶风而上、焚烧秸秆者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打击。 

会议最后还对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和服装企业招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嫘祖镇 动员部署 2017年秋季 秸秆禁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乡朱明村:惠民卡助力脱贫攻坚

    9月9日上午,宋集乡朱明村支部书记于国明、副书记朱国清极积协调郑州东弘爱心基金会到朱明村委为本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惠民卡200张,每张惠民卡内充值500元,用于看病就医,看病吃药可报销30%,减轻了看病吃药的经济负担,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省人大农工委主任盛国民到西平县调研

    9月11日,省人大农工委主任盛国民一行,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副主任段彦杰和副县长赵海波的陪同下,到西平县二郎乡调研贯彻执行《种子法》落实情况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

  • 西平县焦庄乡食药所集体约谈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

    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1日下午,西平县焦庄乡食药所集体约谈了全乡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

  • 西平县谭店乡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红色引擎”

    西平县谭店乡在推进乡镇基层党建工作中,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通过建设红色驿站等“五红”举措,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方向引领、生态融合、互促共进。

  • 西平县谭店乡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红色引擎”

    西平县谭店乡在推进乡镇基层党建工作中,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通过建设红色驿站等“五红”举措,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方向引领、生态融合、互促共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