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举行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9月4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蔡一中举行。

KfFzCPkI..jpg.jpg

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致词

htPhkrj6..jpg.jpg

赠送普法书籍

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致词并向学生代表赠送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编的普法书籍,通过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上蔡一中58个班级近4000名中学生在教室里共同聆听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WvVxgRsw..jpg.jpg

视频同步直播

上蔡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庭前调查、判后回访、心理干预、前科封存等制度,尽力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广大中小学生在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同时,学会守法用法,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4cCZl381..jpg.jpg

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女法官史瑶主讲

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女法官史瑶,从什么是法律、法律有哪些作用等问题开讲,先后对我国法律规定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正当防卫、养成良好习惯与品德的重要性、选择正能量的朋友远离垃圾人、保持交往尺度和纯洁友谊、树立正确的“三观”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触目惊心的身边案例、生动通俗的讲课语言和围绕具体问题的现场适时互动,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让广大中学生对学法、守法、用法有了深刻和清醒地认识。

 “这堂法治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了,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课程走进校园”,课后,上蔡一中一女生激动地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法院 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一高举行"肖纪书、张岭梅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8月31日上午,上蔡一高举行肖纪书、张岭梅奖学金发放仪式,5名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

  • 上蔡县食药监局“四强化”加强秋季学校食堂监管

    日,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相继开学,为加强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强化”狠抓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 上蔡县地税局践行责任开展“金秋助学”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职工子女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实现求学梦想,近日,上蔡县地税局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将2000元助学金交到一名考入吉林艺术学院的职工子女手中,送去了全单位干部职工的关爱与祝福,并鼓励该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成就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上蔡县“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启动

    9月4日,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在上蔡大地全面展开。

  • 上蔡县“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启动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9月4日,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在上蔡大地全面展开。

  • 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到上蔡县调研

    近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带领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负责人深入上蔡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等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到上蔡县调研

    近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带领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负责人深入上蔡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 上蔡县邵店镇举行“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

    脱贫不等不靠,致富双手创造。8月29日,上蔡县邵店镇“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在邵店镇隆重举行。

  • 驻马店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上蔡召开

    8月30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付自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深入上蔡县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现场会,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先进经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等陪同调研。

  • 上蔡县国土局通过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检查验收

    9月1日,驻马店市爱卫办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检查验收组莅临上蔡县国土资源局,该局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