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邵店镇举行“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肖喜锋)脱贫不等不靠,致富双手创造。8月29日,上蔡县邵店镇“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在邵店镇隆重举行。

amBDefgi..jpg.jpg

大会现场

邵店镇“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由组推荐、村上报、镇审批并经公示产生,分别是自力更生星、环保卫生星、热心奉献星、道德模范星、诚实守信星。

j6RdbLRK..jpg.jpg

表彰仪式

wsw8oIum..jpg.jpg

表彰仪式

会上,邵店镇对评选出的潘志宽等24户“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刘金勇作了典型发言。

“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活动是上蔡县创新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型农民的有效载体,是宣传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励引导贫困户和困难家庭转变“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通过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在全县形成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同频、共鸣、共振效应,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K2otZiJG..jpg.jpg

大会现场

RReWhdmc..jpg.jpg

获奖代表刘金勇作典型发言

此次评选活动激发了邵店镇贫困户创业、创富热情。“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代表刘金勇表示,今后会更加自立自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

自力更生星。评选标准是能够自强自立,不等不靠,通过转移就业、打工、自主创业、调整种植结构 、土地流转、发展养殖业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环保卫生星。评选标准是院内外环境整洁,不乱占道,不乱倒垃圾、污水,无噪音扰民,并能积极参与村内环境整治。

热心奉献星。评选标准是积极主动参与村内管理服务活动,热心帮助他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道德模范星。评选标准是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尊老爱幼,与人相处宽容随和,不斤斤计较,不打击报复,移风易俗讲文明。

诚实守信星。评选标准是重约守信,以诚待人,不散布虚假信息,不造谣传谣,说话公道,办事公正,无拖欠贷款及他人财物等不良记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邵店镇 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 评选 表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