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青峰)按照省政府《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项目计划,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8月18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时淮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区红会副会长、各送医志愿服务队专家代表,全市各定点送医县乡卫生院有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cEZQbnUS..jpg.jpg

开班仪式

hCRYpahk..jpg.jpg

专家授课

“红会送医计划”是省政府“369人才工程”之一,旨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医疗专家,深入国家级贫困县的县、乡级公立医院开展“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通过传、帮、带以及授课培训等方式,帮带基层卫生人员提高医疗技术,义诊培训群众,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减轻群众就医成本,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Y7Np7Xa5..jpg.jpg

专家授课

Mj6RVyWs..jpg.jpg

认真听讲

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省红会的要求,把红会送医计划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在去年送医的基础上,把我市省级贫困县正阳县、确山县、泌阳县列入红会送医重点县。为扩大送医范围和效果,市红会创新送医工作思路,要求各县红会积极与县医院结合,发挥县医院的作用,选定1至3个乡开展送医活动。各送医志愿服务队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协调下,积极与对口帮扶医院对接,切实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活动。截止8月份,省级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8次,参与送医的专家志愿者105人次,受益群众1100多人,培训乡村医生370人次,查房70人次。市级5个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活动20次,参与的专家志愿者330人次,查房70人次,义诊群众2100人次,培训基层医生15场次,380人次,送药品21000多元。

为扩大送医范围,平舆、正阳县、西平、汝南等红会,主动与当地的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联系,结合医联体工作,组织县级医院专家志愿者到乡镇卫生院开展红会送医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活动,参与送医医院13个,参与的专家志愿者150多人次,开展培训活动12场次,帮带基层医务人员600人,义诊群众1500多人,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驻马店 红十字会 红会送医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31个部门行政“一把手”履职

    8月16日、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任命了新一届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秘书长和30个市直局(委)局长(主任)获任命。

  • 驻马店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2017年8月17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平舆县法院召开,驻马店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平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主持会议。

  • 上蔡县6户家庭喜获“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驻马店市委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市6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有6户家庭喜获此殊荣。

  • 驻马店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2017年8月17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平舆县法院召开,驻马店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平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区法院执行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31个部门行政“一把手”履职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驻马店市2016年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决定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

  • 驻马店市督导组到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督导组刘正一行三人来到老王坡管委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驻马店墨趣轩书画工作室举办交流笔会

    8月15日,驻马店墨趣轩书画工作室组织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弘扬传统文化”书画交流笔会,在驻马店志斌书画古玩城二楼,驻马店市30多位书画名家现场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传递了驻马店市书画家创文的积极性和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执着。

  • 青螺学堂第三期执行力班在驻马店圆满结课

    青螺学堂是邓飞、涂猛、郑壹零、大北、贺永强、何雪峰联合众多公益人发起的一个公益培训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县域公益组织青年执行官,提升四项专业能力;持续支持县域公益组织更富能动和效率的成长,推动县域公益组织专业发展。

  • 青螺学堂第三期执行力班在驻马店圆满结课

    螺学堂是邓飞、涂猛、郑壹零、大北、贺永强、何雪峰联合众多公益人发起的一个公益培训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县域公益组织青年执行官,提升四项专业能力;持续支持县域公益组织更富能动和效率的成长,推动县域公益组织专业发展。

  • 驻马店市3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

    8月11日,记者从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已于近日启动,河南有22个项目入围初赛,其中驻马店有3个项目入围,为爱心参与扶贫助困开启轻松模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