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设想会召开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aArJmVSV..jpg.jpg

会议现场

82OdVv4d..jpg.jpg

与会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8月15日下午,新蔡县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设想会在新蔡县一高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和县四大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县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晓征主持。

tWTDGa3d..jpg.jpg

县委书记王兆军

王兆军表示,这次的第三方预评估结果是对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的结果,由此,要着重从主观上查找问题、分析问题,理清思路、落实措施,迎头赶上。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围绕标准下功夫。要围绕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下功夫,只有掌握标准,吃透政策,方能有的放矢,从而继续实干干实,才能如期脱贫。二是要围绕短板下功夫。目前,新蔡县的短板就是国家验收的综合贫困发生率中的漏评率,大家要重新排查,将该评未评的农户要及时纳入信息系统,真正做到精准。三是要围绕党建下功夫。脱贫攻坚工作离不开党的建设,乡党委、村支部要以“两学一做”为载体,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面向党员、群众述职,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要与每家每户直接谈话,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获得第一手资料。四是要围绕责任下功夫。要时刻记住肩上沈甸甸的责任,时刻记住党的重托,时刻记住人民的期望,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于晓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思想观念。要转变迎检陋习,真抓实干为老百姓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就是来不得一点弄虚作假;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从自身找原因,想办法解决问题。对于新蔡县短板漏评率和误退率,要仔细分析原因,找准关键点,集思广益解决问题。要坚定信念,始终实干干实。虽然新蔡县离国家第三方验收的要求还有差距,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始终实干干实,最终一定会圆满完成脱贫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方预评估专家组专家就新蔡县脱贫攻坚现状进行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设想报告,主要围绕评估类型介绍、评估一般流程、评估基本内容、评估常见问题、评估注意事项五个方面综合介绍了新蔡县即将迎来的国家第三方验收。通过他详实生动的讲述,充分展现了国家第三方验收的规定之严格,程序之严密,保密程度之高。结合新蔡县贫困现状提出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新视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贫困 第三方评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乡村文化新风扑面来

    据周寺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喜介绍,周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占地8000平方米,拥有文化大舞台、农家书屋、娱乐室、健身器材、农技咨询室、调频广播设备、大屏幕彩电、音响播放设备等硬件配套设施,还有图书8000余册,光碟1600余盘等文娱活动材料。

  • 新蔡县乡村文化新风扑面来

    “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服务中心,每天吃过晚饭,俺与村里的姐妹们都会来这里唱歌、跳舞,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日前,在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刚跳完一曲广场舞的村民吕秀芝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 新蔡县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正式开诊运营

    8月3日,新蔡县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正式开诊运营。

  • 新蔡县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7月31日,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命名表彰了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新蔡县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 新蔡县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7月31日,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会在郑州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