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散煤治理 8月底前取缔煤炭存储等行为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武玉仓)8月底前西平县谭店乡将全面禁止煤炭存储、销售、运输等经营行为。

今年谭店乡划定为禁燃区,为实现全乡“无煤化”,辖区重拳开展散煤治理工作,全面禁止煤炭散烧直排,实现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了解,每吨散煤直接燃烧排放的污染量是电厂燃煤排放量的10倍,在冬季用煤高峰期,高硫、高灰、低热值的散煤燃烧是影响谭店乡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成为广大村民的“心肺之患”。谭店乡党委、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散煤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按照禁燃区的规定,实现全域“无煤化”。为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谭店乡将在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计划用15天的时间打一场散煤治理攻坚战。乡环保办、国土资源所、乡安全办、谭店派出所等部门将针对散煤储存、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于8月底前全面取缔。

下一步,谭店乡将把开展禁燃区建设和小型企业改造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治理环境和改善民生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具体工作中,将在完成小型企业改造任务进程中统筹推进集中供暖,扩大集中供暖覆盖范围,并在热力(燃气)管网无法达到的村委积极推进“电代煤”,鼓励采用电能供热和电力驱动供热,包括即插即热的电采暖设备、储热式电暖气、储热式电锅炉等电供热方式,推广使用碳晶、热泵、冷暖空调等采暖设施。此外,大力实施“气代煤”,采取“宜管则管、宜罐则罐”的方式,对具备管道燃气条件的,鼓励居民使用燃气壁挂炉取代燃煤采暖炉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散煤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