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开展中医健身气功“八段锦”普及教学活动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侯蓓蓓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近日,西平县中医院组织护理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全院护士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pdDRVIN..jpg.jpg

培训现场 

x6u8nz1S..jpg.jpg

培训现场 

 “八段锦”是我国古老的导引术中流传最广,对导引术发展影响最大的一种气功功法,其功法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调理脏腑的功效,能改善神经调节功能,加强血液循环,对疾病起到治疗康复的促进作用。

培训期间,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就八段锦的起源、特点、各节功效、动作要领、口诀以及八段锦的临床应用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基本动作要领进行细致地讲解和示范,带领大家一同根据教学视频进行反复练习。整场培训气氛热烈、活泼,激起了大家学中医的浓厚兴趣,掀起了中医特色技术培训的高潮。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凸显医院中医护理特色,在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的好方法,对西平县中医院拓展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创建中医护理服务品牌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医院 健身 气功 八段锦 教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