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这次远行 注定是心灵的挣扎与呼喊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一次偶然的机缘,造就了一次远行,而这趟远行,注定是心灵的挣扎与呼喊。

一直在一个小圈子里踯躅徘徊,一直在用自己心灵的吟唱,来阐释生命和活着的意义,直到那个多云的午后,直到我登上了那趟疾驰的高铁,一路北上。

列车顺着一直向北的方向,义无反顾,车过黄河的时候,正是黄昏,残阳如血,一片茫然不知所措。此时,我才知道,这次,我真的是背井离乡了。在石家庄车站,来不及走出站台,就奔向了开往太原南站的高铁站台。

抵达太原南站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一刻的样子,在事先已经预定的太铁广场酒店简单放下行李,想起自己的肚子还在唱着空城计,哥几个就近走到了酒店对面的夜市,准备大快朵颐。几碟小菜,传统的面点,当地的名吃,冰啤,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样子,对这个城市的陌生和认知,在这个夜晚,开始变得有条不紊。

因为同行的战友还有公干,自然是节奏紧凑,有张有弛,一个人孤独地游走在太原的街头,原本想看看一个同事的孩子,因为这小伙子在太原的中北大学读书,但是又因为别的原因,最终没能成行,甚是遗憾。

记得离家出门之前送给老婆一段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慢慢变老

两个人一起走在羊肠小道

看日出日落

听风吹雨打...

寻遍野山花

在雨中漫步...”

这是何等的浪漫,这又是何等的闲适和洒脱,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从云南回归那座中原小城已经有将近八年的时间了,还记得当年的我们一家三口,儿子还不到六岁,打包装走物流托运,准备了好多天。带着失落、留恋和不舍,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朋友小崔的车被我吐的一塌糊涂,而那个一直有来往的小兄弟丝毫没有任何嫌弃之意。

这次远行,本来没在计划之列,本来之前也没有任何征兆。正像一块心病,一直压在心头。那一夜,我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昆明,是一块心病。直到,我又一次即将踏上那片土地,直到,我又一次踏上云山滇水那片红土高原……在无数次的夜里,我的梦里总有两个字,要么,云南,要么,昆明。那些如水的往事中,有我椎心彻骨的回忆……十五年的云南生活经历,已让我的心力深深与这块土地融为一体。在无数次如跌入深渊的挣扎和呼喊中,我一次次体无完肤般的流离在昆明之外,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时光 又是八年。现如今,大滇高铁通全国,犹如一个转身的距离,越来越近。昆明,如今已成为了我今夜的花火……就这样站在我的面前,幽幽夏风中,往事一幕幕,伴随着疾驰的高铁,也忽忽生风。这块心病,8小时后,即将痊愈……大滇帝国,我来看你了,昆明,我来了……这块心疡的痂皮,正在逐渐剥落,消褪,退去心伤,发出迎风摇摆的嫩芽!”

说这些的时候,我的心正在滴血,流泪。没有一片树叶在同一个地方坠落,没有一个游子不思念自己的故地,正像一本旧账一样,该还的始终要还,该来的始终会来。

在太原的日子两天一晃而逝,还没来得及仔细详细地端详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我又要离开,下一站:北京!

这次远行,注定是一次心灵的挣扎和呼喊!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那高原的山山水水,那平原故地的乡情依依,哪一幕,不在自己的心头驻扎和停留呢?这样问自己,有风从肩膀掠过。这样问自己,无语泪先流,但是至少缓缓停留在心头,不愿示人,仅此而已。一个大写的自己,一个狭小的世界,一个广阔的世界,恍惚之间,岁月已匆匆而逝!文/(西平)于洪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这次远行 注定是心灵的挣扎与呼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直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第二实验小学召开

    7月28日下午,驻马店市教体局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召开市直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行动推进会,对市直学校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市教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春生,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姜福君、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及市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纪委道德讲堂走进帮扶贫困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7月27日下午,确山县纪委联合双河镇党委在帮扶贫困村陈上庄村举办了“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暨“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十大幸福家庭”表彰仪式。

  •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刷新国内架梁纪录 单机900吨箱梁单月架梁134孔

    7月25日18时,在中铁一局郑阜铁路的建设工地,随着五分部架梁队将一孔900吨箱梁安全平稳的落在沈界一号特大桥269号-270号墩上,标志着当月第134孔箱梁顺利架设完成,刷新了国内单机单月架梁纪录。

  • 泌阳法、检“两长”同庭审案合力破解执行难

    7月28日下午,泌阳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解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判罪一案。

  • 西平县专探食药所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会

    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专探食药所在专探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会,专探食药所全体人员及专探乡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工作

    由于近期西平县持续高温少雨,农田土壤水份已不能满足作物需要,急需补充水份,以改善供给,根据天气形势分析,28日夜间至31日西平县有一次降水过程,为做好抗旱保秋工作,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做好了人工增雨准备工作,一旦条件许可,将随时进行增雨作业。

  • 泌阳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泌阳县辖区内农村红白喜事聚餐的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泌阳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 西平民警看望慰问驻军官兵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领导带着该局党委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走进该县消防大队、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看望慰问当地驻军官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西平县人和乡扎实做好耕地占用税清理征收工作

    为切实做好耕地占用税清理征收工作,提高耕地占用税管理水平,西平县人和乡建立健全耕地占用税清理征收工作长效机制,推进依法治税,严厉打击偷税、逃税和抗税行为,促进财政增收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泌阳县食药监局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有序进行

    泌阳县食药监局自接到《关于做好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驻食药监电〔2017〕12号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县22个街道办事处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按照全县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夏季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把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与201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