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纪委道德讲堂走进帮扶贫困村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CpntYWrp..jpg.jpg

仪式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7月27日下午,确山县纪委联合双河镇党委在帮扶贫困村陈上庄村举办了“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暨“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十大幸福家庭”表彰仪式。陈上庄村在家的全体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vIHWHHw7..jpg.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致辞

FGMlkhyk..jpg.jpg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出席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传统美德,做孝老爱亲模范” 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听戏曲、学礼仪、讲故事、谈感悟六个环节环环相扣,彰显活动丰富的内涵。一曲《孝和中国》唱出了广大群众心中的“家国梦”,一首《清风廉韵颂》为广大群众在炎炎夏日中送来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朗朗清风,戏曲表演《清风亭》选段和《我爱我爹》选段更是深受现场广大村民的喜爱,汉服舞蹈《礼仪之邦》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作为千年文明古国,蕴含着厚重的崇德尚礼传统美德。随后,大家聆听了陈上庄村道德模范杨建波的孝老爱亲感人故事,打动了台下每一位群众,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村民纷纷表示,杨建波夫妇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自己的兄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手足情深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也要像杨建波夫妇一样,孝老爱亲,与人为善,营造和睦的邻里氛围。

6pCG9hly..jpg.jpg

《孝和中国》

jcelt5eH..jpg.jpg

《清风廉韵颂》

M0651g3T..jpg.jpg

村民踊跃谈感悟

现场对13位陈上庄村“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和10位“十大幸福家庭”进行了集中表彰,通过评选村民身边的道德模范,不仅宣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也是在借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积极与道德模范同行,自觉将道德理念化作实际行动,更好地推进陈上庄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ujoS9ZZx..jpg.jpg

县领导给模范代表颁奖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出席了活动,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机构、19家县省级文明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双河镇党委政府领导同志以及陈上庄村民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纪委 道德讲堂 帮扶贫困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