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罗新凤)暑期,为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焦庄乡立足部门实际,在广泛走访、调查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扩大安全宣传。在各行政村宣传栏,张贴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组织村干部对留守儿童开展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营造关爱氛围。准确掌握所有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及学习、生活情况,对留守儿童知根知底,实行党员干部、妇联组织代理家长结对帮扶机制,给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和学习帮助。

搭建学习平台。各村以农家书屋为主要阵地,免费为留守儿童开放,组建老师辅导孩子完成暑期作业,组织孩子阅读课外书籍,为孩子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确保留守儿童暑期得到良好教育。

通过一系列举措,更好的提升留守儿童家长管教和监护意识,提高管教和监护能力,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关爱 留守儿童 生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利用“网络查控”套牢“老赖”存款

    7月27日,西平法院执行干警范立学、张富山驱车1000余公里,前往上海市两家银行划拨被执行人李某立银行存款26万元。成功为申请人李某追回欠款,维护了其合法权益。使得该执行案件得到了圆满执结。

  • 西平县盆尧镇开展“情暖万家、清凉度夏”走访慰问活动

    7月26日,冒着室外高温,盆尧镇开展“情暖万家、清凉度夏”走访慰问活动,对全镇346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并将消暑风扇、食品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的家中,在炎炎夏日,为贫困户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 西平县五沟营镇召开脱贫攻坚规范档卡培训会

    7月25日上午,西平县五沟营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规范档卡培训会暨党员信息采集工作会。

  • 西平县中医院帮扶工作日入农户解民情

    7月26日是西平县帮扶工作日,当日上午,县中医院院长裴书忠带领帮扶队员,来到谭店乡祁庄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五个一”工作。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赴泌阳县参观学习

    7月23日全县召开档卡规范及问题整改工作会后,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于7月26日亲自率队,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责任组长等一行十五人赴泌阳县高邑乡参观考察学习,为进一步推进老王坡管委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取经充电,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