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返彩礼钱 19岁女孩被依法拘留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19岁的被执行人魏某与申请执行人桑某达成和解协议后仍拒不履行,2017年7月26日,平舆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

mHvIwOBS..jpg.jpg

女孩被依法拘留

2017年3月29日,原告桑某诉被告魏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平舆县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魏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桑某彩礼款十万元。判决生效后,魏某拒不履行,2017年4月28日,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向魏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找到魏某劝导其履行义务。考虑到魏某才19岁,对法律了解较少,而且是女性,平舆法院执行局专门派出了女执行员对魏某进行说服教育,经过执行人员的耐心劝导,2017年5月17日,魏某与桑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第二天魏某先还三万元,剩余的七万元在一个星期内还清。

2017年5月19日,执行人员接到了桑某的电话:“魏某没有还钱,人也找不到了。”面对一再失信的魏某,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再次找到了魏某,面对执行人员的劝说,魏某仍然不履行还款义务,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平舆县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返 彩礼 女孩 拘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愿返还彩礼被列入“老赖”名单 出行受限制

    近日,沁阳市人民法院根据相关规定,将被执行人卫某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最终迫使其主动还款。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卫某长期在外打工,该院遂将卫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

  • 河南濮阳:喜事新办更喜庆

    《指导意见》还规定,喜宴酒席控制在10桌以内,用烟每盒不超过10元,用酒每瓶不超过30元,车辆总数控制在6辆以内,媒人媒礼每桩不超过500元。台前县各村“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不仅在全村挨家挨户地入户宣传,还针对适婚男女、媒人等进行重点培训。

  •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 触犯刑法被罚款一万元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对一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告人李某宣判,一审决定对其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 不还彩礼拒执行 强制拘留促和解

    2017年4月12号下午,桐柏县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一起返还彩礼案,通过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拘留措施,使其亲属偿清欠申请人鲁某的彩礼钱18950元,这起长达5年案件成功执结。

  • 不还彩礼拒执行 强制拘留促和解

    2017年4月12号下午,桐柏县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一起返还彩礼案,通过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拘留措施,使其亲属偿清欠申请人鲁某的彩礼钱18950元,这起长达5年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