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志智双扶”第一书记“杨世梅情洒“留守儿童”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近日,确山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得知委下派刘店镇李楼村第一书记杨世梅的左脚烫伤后,关切地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平安前往李楼村看望慰问,表示党组领导的关怀。7月19日上午,笔者在驻村书记杨世梅的住室里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一个小男孩正趴在书桌前安静地写着字。

这时,副主任邵平安同志还以为是杨世梅书记的儿子,便走上前去热情地询问孩子多大了。

村支部书记李刚笑着解释说,杨书记的独生女儿都读大学了,这是村里贫困户李荣祥的孙子,他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去了,放暑假了,这些“留守儿童”也没头去里,在这儿跟着杨书记学习文化课呢!邵主任一听,才知道故事的来龙去脉。

gKEPH2Ns..jpg.jpg

帮助留守儿童学习

提起杨世梅书记在李楼驻村的两年间,她利用驻村的空闲时间辅导的村里孩子还真不少,这个暑假每天固定来找她上课的就有五、六个“留守儿童”。

在李楼村扶贫办公室里,杨世梅书记特意摆放着一张象棋桌。这张象棋桌,不是下象棋的,它是孩子们白天来这里学习的课桌。

桌子不大,孩子们坐得非常拥挤,但是,他们乐意。因为孩子们喜欢这个说话慢声细语、讲题耐心细致,不批评学生,还给孩子倒茶、“杀西瓜”吃,又特别温柔、且会逗趣的“杨老师”。

据杨世梅书记介绍,平时,在她忙着村扶贫工作的时候,这些“留守儿童”学生们,要么安安静静地做题,要么暂时在室外活动,特别的听话。

农村的孩子们很听话,中午不贪玩、不睡觉,也要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地做完。9月1号开学就要读小学三年级的路小宝,进杨书记的暑假补习班很晚,当天中午和晚上杨世梅要他各写一篇作文,了解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可孩子还是无怨言的写出来了。

W4x8VVPE..jpg.jpg

走访入户

杨世梅告诉笔者,前一段接连迎接省和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白天工作忙,她就通知孩子们的家长夜晚在村委她的住室给孩子们补课,自此,杨世梅书记的暑假补习班从早上八点陆续学习到夜里九点。很多时候,她忙完村里工作后,还在做午饭、晚饭,可孩子们早早地就来上学了。

夜晚,李楼村委四周跳广场舞的、打牌的、聊天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而她关起房门,领着几个孩子在她的住室里开始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孩子们喜欢世梅书记,每天都争着问她布置什么作业。回家后不再贪玩淘气,吃饭洗澡后就自觉学习,这些“留守儿童”在她的辅导下,语文、数学成绩和作文写作水平明显提高。杨书记教孩子善鼓励,有方法,刚读完二年级的孩子竟然会做四年级下册的数学题了。这个暑假不再担心“留守儿童”们无事生非,游泳玩水了,他们跟着杨书记既安全放心,又学了知识、守了规矩,家长们个个欢喜。”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如是说。

杨世梅书记告诉笔者,要不是村委房间少,地方小,她收的学生还会更多。

303lrswa..jpg.jpg

产业扶贫培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杨世梅书记会教育孩子,把自家女儿培养成武汉大学本硕博连读的高材生,还想给派驻村的李楼父老乡亲们做点贡献,每天她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坚持辅导孩子们学习,希望李楼村有更多的寒门学子凭借教育,放飞理想,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面对笔者的提问,杨世梅诚恳地说,有条件的话,她将计划开办家长课堂,把更多的先进教育理念传播给辛辛苦苦、勤勤恳恳在家抚养孩子们的“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

俗话说: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志智双扶”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

杨世梅说,她为村民们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让村里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不输在扶贫的起跑线上,激励贫困群众立志气、教育贫困群众卖力气、帮助贫困群众强底气,她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到。

当我们要采访杨书记的其他事迹时,她说村里办的许多大事都是县领导、帮扶单位、县卫计委和刘店镇村各级干部想方设法、群策群力一起办成的结果,功劳和成绩都是大家的,她所做的微不足道,而且自己还远远不如其他驻村第一书记做的多、做的好,能尽最大能力为李楼群众办一些小事、实事,心里满足、踏实,吃住在村、苦啊,累啊都不算什么。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李楼村第一书记杨世梅的扶贫故事,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志智双扶 第一书记 杨世梅 留守儿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法院定制失信者“大头贴 ”打击老赖一贴即灵

    2017年7月,确山法院执行局推出个性化大头贴曝光老赖制度,作为一种不同于查封、扣押、拍卖、拘留等直接执行措施的间接执行措施,其目的是对被执行人产生心理压力,让老赖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 确山县率先开通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

    近日,确山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一份公文通过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发送给县里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有关单位的机要人员看到机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提示有待办公文后,便点开平台,及时接收县委办发送的文件。

  • 确山县运管局组织召开客运出租经营者座谈会

    7月19日,确山县运管局组织召开客运出租经营者座谈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股室、两家客运企业以及三家出租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推动精准扶贫、强化为民服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为激发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担当,中心从严管理、从优关爱,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 确山县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为认真抓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7月18日上午,确山县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到双河镇调研产业发展

    7月17日下午,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副县长杨卫军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双河镇马坡村鑫地莲藕种植基地、蔡庄村友邦鞋塑产业点、韩楼村友邦鞋塑产业点、蔡楼村扶贫车间、邓庄村众盈合作社联合社、王老庄村迪展通电子厂调研产业发展。

  • 确山县交通局驻竹沟镇后李河村第一书记袁得富

    “如果你给我打电话,请不要问我人在哪里,如果我不在扶贫,那就一定在去扶贫的路上……”这是确山县交通局驻竹沟镇后李河村第一书记袁得富的真实写照!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暗访刘店镇后山村

    近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不带随从,不打招呼,到刘店镇后山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县任店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会

    7月18日上午7点,确山县任店镇党委、政府在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部署会议。

  • 确山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

    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拼命奋战,扎根在了确山县境内天目山脚下一个穷山沟——刘楼村;他在扶贫攻坚工作途中不幸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多家医院多次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他没有被这场灾摧垮他那“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的意志;他顾不上身体尚未康复即刻回到了刘楼村扶贫攻坚一线......他就是市委政法委派驻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