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率先开通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红)近日,确山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一份公文通过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发送给县里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有关单位的机要人员看到机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提示有待办公文后,便点开平台,及时接收县委办发送的文件。

确山县在县委各部委室、县四大机关办公室、各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共119个单位(部门)开通了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从此全县上下公文流转、会议通知、以及部门之间的非涉密信息交换和业务互动等工作就都通过机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来完成了,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再不用跑来跑去的领文件、报信息了。

为进一步加快电子政务工程建设工作,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省、市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党政机要密码工作“十三五”规划》要求,确山县委、县政府决定开通最新的党政系统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平台采用省委机要局提供的新型加密传输平台系统,确山县举行了培训会,对各单位机要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完毕平台便投入使用。确山是目前驻马店市第一个使用这一平台的县区,在全省范围内也占到第四家。这一平台开通后,对确山县上下公文流转、协同办公以及部门之间开展非涉密信息交换和业务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工作效率提高了——通过平台,上下公文流转、会议通知能第一时间传达和接收;工作强度减少了——许多重复性的繁杂工作,比如公文印刷、会议通知等工作,可以通过平台群发来完成,减轻办公室人员的工作压力;办公成本降低了——网络传输文件,无纸化办公,可以大大减少公文印发、会议通知和交通费用。据初步测算,平台投入运营后可每年为确山县节约会议通知及公文印刷、运转费用约800万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率先开通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道德讲堂传承诚信美德

    7月18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楼会议室,100余名干部职工庄严承诺,将此次道德讲堂推向了高潮。

  • 西平县谭店乡举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座谈会

    7月19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举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座谈会,乡党政领导郭中亚、叶盛青、耿鹏远、杨文贞、许昆鹏、安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座谈会,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也参加了座谈会。

  • 烈日下为一线劳动者送去清凉

    入伏以来,驻马店市气温持续升高,炎炎夏日,工作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和环卫工人尤为辛苦,日前,由西平县总工会,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和爱心商家联合发起爱心活动,在高温下为全县坚守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 平舆“养虾大王”刘勇:158亩虾塘开卖,亩产2000斤!

    “这虾真新鲜,还便宜,没想到家门口也能产海鲜,以后吃虾就方便啦!”7月18日,位于平舆县城南新阳高速收费站附近的基围虾塘开塘销售,吸引很多周边群众前来购买,一位大妈提着刚称完的基围虾赞不绝口。

  • 泌阳县召开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7月18日,泌阳县召开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县领导张树营、魏华伟、杜永军、刘志、姚顺怀等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王松森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