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正式注册为沙河店镇志愿者团队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郑博文)转眼之间,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服务团在沙河店镇先后开展了扶贫调研、义务支教、政策宣传等活动,赢得了沙河店镇政府和人民的广泛好评。临别之际,服务团成员携手沙河店镇政府、镇团委、镇妇联,再次对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开展慰问活动。

j6nKXbHB..jpg.jpg

沙河店镇志愿服务队

7月12日上午,驿城区沙河店镇党委副书记沈庆航、妇联专职副主席张扬跟随服务团支教组成员来到授课地点,看到孩子们在支教组成员帮助下露出开心的笑容,沈庆航感到十分欣慰。他对志愿者们说到:“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缺少关爱,自从你们来了以后,不仅把知识带给了孩子们,更让孩子们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我代表孩子们谢谢你们。”随后,沈庆航、张扬又跟随服务团成员们前往沙河店镇敬老院,老人们告诉沈书记:“我们子女不在家,平时孤独寂寞,大学生们到我们这来,帮我们干活,陪我们聊天,下象棋,给我们带来了活力,看到他们,就像看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呢。”

E9boUzqc..jpg.jpg

合影留念

沈庆航对“星火暖源”服务团全体成员说:“因为你们在沙河店镇的优秀表现,我代表沙河店镇政府正式向你们发出邀请,希望你们正式成为沙河店镇的注册志愿者,将你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变成长期活动,将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在三下乡活动实践过程中,黄河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表现出色,受到了基层农民的广泛好评,受到镇政府的褒扬。服务团指导老师蔡冬栋表示,服务团之所以取得一定成绩,是因为在我们心中始终坚持“三个牢记”: 牢记自己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的身份,牢记基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职责,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这样才能不忘初心,始终前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科技学院 服务团 注册 沙河店镇志愿者团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扶贫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为深入了解农村扶贫攻坚问题,7月4日上午9点,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调研组一行11名志愿者在组长曹超的带领下前往沙河店镇进行扶贫调研,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截止至下午6点,扶贫调研工作已圆满完成。

  • 市招办:本月有免费高招咨询会

    市招办昨天提醒考生和家长,省招办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7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现场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省教育厅、省招办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 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等人莅临黄河科技学院考

    青年人网讯:8月25日,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一行3人在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学卿等的陪同下到黄河科技学院考察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与留守儿童联欢

    7月11日,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的支教活动接近尾声,在离别之际,服务团支教组的志愿者们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

  • 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开设暑期课堂

    泥条盘筑、陶瓷拉坯、军体拳、手语学习……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在市三十二中开设的暑期课堂非常受孩子们欢迎。平顶山学院三下乡石龙区服务团共有46名大学生志愿者,于7月2日来到石龙区开设暑期课堂,共招收123名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8岁,4日正式开课。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助力沙河店镇“创文”工作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美好家园。7月10日,正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镇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积极协助当地镇政府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黄淮学院校领导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志愿者和乡村留守儿童

    7月7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校学生处、团委、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在后楼村第一书记岳航和村支书申红海的带领下,慰问了后楼村的留守儿童和正在后楼村义务支教的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并现场指导了后楼村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为促进偏远农村教育的发展,秉承服务农村、奉献自我的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政策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为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从7月5日起,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沙西村十字街开展为期一周的政策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