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校领导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志愿者和乡村留守儿童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7月7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校学生处、团委、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在后楼村第一书记岳航和村支书申红海的带领下,慰问了后楼村的留守儿童和正在后楼村义务支教的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并现场指导了后楼村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f8r6FkqJ..jpg.jpg

慰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

ioA31OT8..jpg.jpg

学生回赠课堂手工作品作为留念

下午四时,王冰等校院领导驱车来到了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代表黄淮学院向后楼学校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并祝愿孩子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看着手里崭新的笔记本、铅笔、彩笔等爱心物资,孩子们很是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在收到爱心物资后,后楼村的小学生们自发的为黄淮学院校院领导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员礼,并回赠自己的课堂手工作品作为留念。

7MUcJ93a..jpg.jpg

学生们为黄淮学院校院领导佩戴红领巾

随后,王冰参观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的义务支教活动,对义务支教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招收学生条件和志愿者的日常食宿做了详细的询问。同时对正在进行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他表示,夏季为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大力加强宣传教育,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始终要将儿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q8KFwa0H..jpg.jpg

合影留念

最后,参加活动的校院领导和后楼村的小学生及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的志愿者合影留念,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神情中一一话别。

据悉,黄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多年获得省级荣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坚持“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实践创新、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按照“项目化引领,基地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合作,立体化传播,制度化保障”的工作思路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旨在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慰问 志愿者 留守儿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