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扶贫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郑博文)为深入了解农村扶贫攻坚问题,7月4日上午9点,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调研组一行11名志愿者在组长曹超的带领下前往沙河店镇进行扶贫调研,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截止至下午6点,扶贫调研工作已圆满完成。

BoJZBsMx..jpg.jpg

入户调查

上午,志愿者们在沙河店镇扶贫办公室整理调查问卷,根据所调研目标的不同而分为非贫困户、贫困户和脱贫户。随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对调查问卷进行整理分类,仔细阅读其中的内容,认真思考接下来调研活动的开展工作。在准备工作完整就绪后,志愿者们根据调研对象的不同被分为三组,分别前往沙西村,会和幕村,赵尧村三个村落进行实地调研。

Sbkefak4..jpg.jpg

志愿者了解住户的基本信息

oaDOFPTG..jpg.jpg

志愿者走访贫困户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该地村委会的帮助下,顺利的前往目标住户进行入户调查,该调查主要了解该住户的基本信息、16年的收入和支出以及生活保障、对帮扶满意度等多种情况,并根据村民们的描述填写入户调查表。在调查中,志愿者们走访了几户贫困户的家中进行询问,发现他们的房子都是旧房子,墙壁上也布满了裂痕,家中劳动力缺乏,并且有家人身带疾病,需要在医疗上花费很大,生活上过的十分艰苦。一位沙西村村民王平安向我们述说道,该地政府对贫困户帮助很大,帮助解决了一部分生活上的困难,看病有了很多的保障,相比去年家中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十分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帮助。

通过这次的扶贫调研,政府得以深入的了解村民,更好的选择相应的方法进行援助,还使村民们意识到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本次扶贫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该地政府掌握村民们的具体生活情况,还有助于志愿者们了解扶贫工作的具体流程,响应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号召。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科技学院 服务团 扶贫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招办:本月有免费高招咨询会

    市招办昨天提醒考生和家长,省招办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7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现场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省教育厅、省招办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 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等人莅临黄河科技学院考

    青年人网讯:8月25日,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一行3人在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学卿等的陪同下到黄河科技学院考察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

  • 沙河店镇政府对“星火暖源”服务团扶贫调研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7月3日上午10点,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扶贫调研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沙河店镇镇长卢辉峰、党委副书记沈庆航、扶贫办主任崔璇,“星火暖源”服务团志愿者以及沙河店镇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 沙河店镇政府对“星火暖源”服务团扶贫调研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为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更好地开展扶贫调研工作,7月3日上午10点,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扶贫调研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沙河店镇镇长卢辉峰、党委副书记沈庆航、扶贫办主任崔璇,“星火暖源”服务团志愿者以及沙河店镇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