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为促进偏远农村教育的发展,秉承服务农村、奉献自我的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7月6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22位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历经颠簸到达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后楼村第一书记岳航以及后楼学校校长邓刚热情接待了志愿者,在志愿者生活上和支教设备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C2tXNLuv..jpg.jpg

招生报名

Zsgf2xn8..jpg.jpg

学生作品

时至学生放假,为了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志愿者们分成7个小组,深入后楼村逐户宣传义务支教活动。义务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后,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们针对学生们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从思想品德教育、基础文化课学习和综合素质拓展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全面的学习引导。志愿者们明确分工,除了基础的教学课程,志愿者们还组织了舞蹈,朗读,手工制作等多种趣味性十足的拓展性课程,以素质拓展为主,传统知识教学为辅,并采用了多媒体教学等多种先进的教学方式,以锻炼学生素质,提高学生课外实践能力,锻炼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树立了良好的学习观念和生活理念,为今后的全面发展打好良好的基础。同时,针对后楼村小学留守儿童占大多数,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开设心理辅导课,让留守儿童以更加积极阳光和更加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对于在村失学、辍学、厌学的适龄学生开展入户家访谈话和集中心理疏导,引导问题学生树立想学、愿学、乐学的学习理念。

fDkDIoNx..jpg.jpg

课堂授课

vZTiqvR4..jpg.jpg

课外拓展

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合理地安排室内文化课的教学,主要延伸课外知识,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孩子们在学中思、思中做、做中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教学中受益匪浅,收获了知识、愉悦了身心、加深了友谊。

黄淮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院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多年被省级表彰,义务支教活动更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的部分,义务支教活动一方面可以把大学生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传播到偏远的农村学校,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此次义务支教活动,不仅是对乡村留守儿童的一种关爱,更是对大学生的一种锻炼。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通过支教活动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此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重大。本次支教活动充分展示了黄淮学院“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精神内涵,也展现了当代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义务 支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