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走进沙河店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郑博文)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倡导的志愿精神。7月7日上午8点,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来到驻马店市沙河店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KzlrdWOq..jpg.jpg

帮老人整理床铺

uha5KwzZ..jpg.jpg

帮助择菜

到了敬老院,志愿者们便立即行动起来,分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卫生,帮助择菜,满怀热情陪老人们聊天、下象棋,一边仔细的给老人们剪指甲、捶背,一边听老人们讲故事,回忆他们的过往岁月,志愿者们像他们孩子一样的纯真表情,亲切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敬老院大多数老人都是最基层的农民,没有受到良好教育,大多不识字,志愿者赵高前就拿起报纸,为老人们大声的朗读读起来。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敬老院充满青春的活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rlGE53BS..jpg.jpg

陪老人们聊天

gNF2gSvk..jpg.jpg

为老人们打扫院子卫生

敬老院慰问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近距离接触到了农村老人,更加真切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为老人们尽了一份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大学生践行敬老爱老应从自身做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科技学院 服务团 敬老院 慰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支教活动顺利展开

    7月5日上午8点,“星火暖源”服务团支教组的成员们前往驻马店市沙河店镇闫台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 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扶贫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为深入了解农村扶贫攻坚问题,7月4日上午9点,黄河科技学院“星火暖源”服务团调研组一行11名志愿者在组长曹超的带领下前往沙河店镇进行扶贫调研,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截止至下午6点,扶贫调研工作已圆满完成。

  • 市招办:本月有免费高招咨询会

    市招办昨天提醒考生和家长,省招办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7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现场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省教育厅、省招办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 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等人莅临黄河科技学院考

    青年人网讯:8月25日,郑州UFO众创空间CEO李杨一行3人在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学卿等的陪同下到黄河科技学院考察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