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让育龄群众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崔新建)今年以来,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会员的纽带作用,根据育龄群众需求,切实解决育龄群众在生产、生育、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育龄群众真正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送健康。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利用农闲季节举办育龄妇女生殖保健知识学习班,组织协会会员赶集市,进农户,协同卫计部门免费为独生子女户、双女户、残疾人送医送治疗信息,开展避孕节育全程和生殖保健服务。并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六登门、六到人”服务活动,即新婚登门,道一声贺喜,优生指导到人,送一份优生优育小册子;产后登门,道一声祝福,保健咨询到人,赠送一份礼品;避孕登门,道一声问候,送一份避孕药具,知情选择到人,送一份保健品;健康登门,道一声叮咛,免费服务到人,送一份健康书籍;致富登门,送一份致富项目和信息,帮扶引导到人,道一声早日脱贫致富;政策登门,送一份法律法规优惠政策,奖励兑现到人,道一声实行计生政策光荣。在工作中他们从点滴做起,使广大育龄群众从中深切感到了计生的好处。

送温暖。确山县计生协组织广大计生会员积极开展向计生贫困户奉献爱心,乡村计生协组织会员帮扶一名贫困户,乡镇(街道)机关每个单位联系一个行政村,副科级干部及所站长每人联系1-2户计生困难户,党员、协会会员每人同1-2户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帮扶资金、技术和项目,为计生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脱贫致富。

送知识。确山县计生协会组织育龄妇女广泛开展计划生育现行政策、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致富信息知识答卷。组织协会理事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教”、“帮”、“富”活动,千方百计为计生困难户排忧解难。“教”,即教育引导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传授科技知识、致富信息和门路;“帮”,即帮助困难户解决在生产、生活、生殖健康中的实际困难;“富”,即积极扶持困难户勤劳致富,广泛开展了协会会员每人分包困难户,实行结对帮扶。  

送科技。确山县计生协会紧紧围绕“生育关怀”这一主题,组织有专业特长的会员,主动与帮扶计生户沟通联系,实行上门、入门,了解他们家庭状况,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积极传授技能、实施精神扶助和技能、资金、信息、物质等服务相结合。开展了“会员带农户、先富帮后富”,手拉手共同富的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了为计划生育做出贡献的计生贫困家庭,极大地鼓舞了计生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信心,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育龄群众 计生协 关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