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启动会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王军)7月1日,河南省确山县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启动会。副县长张保红,县妇联主席贾华,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县残联副理事长王华丽和县政府办副主任冯小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席贾华传达了《确山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确山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确政妇儿工委字〔2017〕2号)。该文件界定了免费服务对象、内容和工作流程等。

XC7ljTEa..jpg.jpg

张保红副县长作重要讲话

kkJcIAkO..jpg.jpg

认真聆听领导讲话

3IwGLeG9..jpg.jpg

与会人员认真记笔记

副县长张保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要提升认识,明白道理。我省是人口大省,新生儿出生率较高,特别是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群众生育意愿集中释放,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出生缺陷预防工作压力很大。二是要明确任务,履行职责。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专业技术性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县妇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实施的要求全力推进。县妇联是这项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要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筛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宣传发动、沟通协调、督查考核等职责。卫生计生部门作为主要技术管理单位,要完善服务网络,制定技术规范,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实施绩效考核,积极推进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其他部门要明确自身工作责任,按照各自分工,切实抓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务求实效。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把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具体到人。对工作推进措施得力、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在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或因工作不当引发矛盾和问题、产生不良影响的,要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

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同志就贯彻落实启动会精神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县人民家喻户晓;三是全面贯彻落实,要明确职责,加强督导,对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一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通报。

各镇(办事处)卫生院院长、分管妇幼工作副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院长、分管妇幼工作副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卫计委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产前 筛查 新生儿 疾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近日,由确山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7年确山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拧紧夏季消防工作“安全阀”

    为促进交通从业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交通行业消防安全基础,切实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夏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县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在全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 确山县重拳出击治理污染的举措受到了群众好评

    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公安、综合执法局、环保、安监、林业、交通、国土、电业等5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采取清除变压器、拆除配电房和生产线、清除开采机械等措施,集中对确山县普会寺镇、刘店镇境内的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依法进行了取缔,一条条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生产线应声变为废墟,共建碧水蓝天。

  • 确山县举办庆“七一”文艺晚会

    7月1日夜晚,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文联主办,确山县靖宇故里艺术团、确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确山县文化馆承办,确山县电业公司协办的“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暨第十八期“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在确山县城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 确山县统计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7月1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赵国保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分包帮扶村亲切看望和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