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警大队多点发力深入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汝南县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深入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筑牢源头监管防线。一是把好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关。大队要求各中队按照“包保责任制”要求,通过走访审查、信息比对、巡逻盘查等方式方法,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地毯式隐患车辆“清零”行动,对车辆及驾驶人未审验、存在交通违法记录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强制车辆立即报废。二是把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关。结合夏季特点,认真分析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突出以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货运车辆、校车为重点,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走访活动,督促企业、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自查活动,强化对车辆、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对责任未落实、制度未完善的,责令停止营运限期整改。

筑牢路面管控防线。一是突出重点车辆管控。坚持以路面为主站场,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重点对过往货运车辆做到逐车检查、逐车逐人登记,严格落实大型货运车辆“六必查”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二是突出重点违法管控。重点整治省道重型货车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货车驾驶人、车主冒用套用或伪造他人驾驶证驾车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三是突出重点时段管控。充分依托辖区内视频监控系统、流动测速仪、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重点强化对20时至次日2时的管控,通过采取错时错位、固定检查、定点蹲点的勤务模式,实现全方位、无缝化管控。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借势造势。强化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依托在主流媒体开辟的专栏,及时广泛宣传报道大队开展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集中曝光群众最痛恨的野蛮驾驶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主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对开展取得的实效予以宣传,强化社会舆论引导,促进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巩固阵地宣传。结合当前宣传工作重点,及时更新完善服务窗口宣传挂图,制作一批有针对性的宣传材料,在货运站场、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等地进行散发,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升驾驶人安全意识。利用巡逻警车显示屏和固定显示屏循环播放安全提示,并通过巡逻喊话,提醒驾驶注意安全驾驶,做到窗口有字、站口有人、路面有车、路边有屏、巡逻有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货运车辆 野蛮 驾驶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