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宋集乡崔庄村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辉)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健康幸福生活是广大群众共同的追求,也是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打造“美丽乡村”, 实现奔小康梦想、顺应群众期盼而做的好事实事。为了把好事办好、办扎实,2017年以来,崔庄村党支部书记敬营辉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及时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工作上不等不靠,勇于创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843milNK..jpg.jpg

崔庄村委欢迎您

突出宣传营造声势。一是在村庄街道显要醒目位置累计张贴宣传标语达500多条;二是编印《致崔庄村委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1200多份,让全村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和意义;三是邀请西平县广播电视台职业播音员,将《致崔庄村委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录制成宣传播音,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全覆盖、高频率广泛宣传,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服从服务于全村整体发展规划。

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先后分二批组织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小组长到县城北街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成绩突出的乡村进行参观学习,开眼界、启思路、转脑筋,增强了全村广大干部搞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信心,在全村营造出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一是对村庄内主街路(县道X005)进行拓宽升级综合改造,建成路面达到7米,同时开挖下水管道,道路两侧栽植花草树木达500多棵,沿街建筑墙面涂白5000平方米,全面进行立体绿化、美化、亮化。目前,崔庄村呈现出道路宽敞、村容整洁、绿意盎然、鲜花满街的和谐美景;二是对污水坑塘、沟渠进行综合治理,开挖河面达3300平方米,整修岸坡,栽植草坪4500平方,岸边载植风景树200多棵,处处呈现出一派水碧、天蓝、树绿的新农村新气象。三是在河塘中央建成一座占地1600平方米的中央绿化小岛,小岛上新建文化广场和游园,增添健身娱乐设施,使全村广大群众闲暇之余也有了好去处,散散步、跳跳舞、健健身,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四是在紧邻小游园北侧建成一座小型生态植物园,占地近2.5亩,栽植花树达100多棵,花草茂密,放眼望去,满目生机,到处弥漫着花草的芬芳。

h8dW07xZ..jpg.jpg

崔庄小游园

崔庄村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就是要实现“村容环境、群众素质、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四个大提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提升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用扶贫攻坚项目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促进脱贫攻坚任务更好的完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乡 崔庄村 人居 环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庆七一·促脱贫”文艺汇演活动

    6月27日---29日,谭店乡各村委均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文艺活动以“庆七一·促脱贫”为主题,在歌颂伟大的党生日的同时,积极宣传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促脱贫。

  • 西平县柏亭街道党工委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

    6月29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轩以《信念、境界、荣辱、奉献、本领》为题,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西平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会

    6月29日,西平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管保臣、张鹏、赵海波出席会议。

  •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慰问专探乡困难老党员

    “七一”建军节前夕,6月29日上午,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专探乡看望慰问当地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并送上慰问金。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6月30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齐聚六楼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党的光辉历程读书分享会活动,这也是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庆祝建党96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和读书分享,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