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妇联举行“巧媳妇”钩针编织大赛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李娟)6月29日,为激发妇女创业就业意识,拓宽广大城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渠道,深入挖掘驻马店钩针编织人才,培育巧媳妇产业带头人,打造驻马店钩针编织队伍,吸引国内外钩针编织订单,切实帮助贫困妇女精准脱贫,驻马店市妇联举行驻马店市“推动创业创新 助力精准扶贫”“巧媳妇”钩针编织大赛决赛。

RHcIxc2n..jpg.jpg

大赛现场

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市妇联纪检书记商玉琴、市妇联副调研员司玲和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区妇联主席、参赛选手、大赛评委会以及媒体参加。

TcGGn7on..jpg.jpg

比赛进行中

据了解,驻马店市妇联于4月份下发了举办驻马店市手工钩针编织大赛的通知,各县区妇联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激励广大妇女积极参赛,共收到各县区良工巧匠上报的工艺精湛、美观实用的原创作品共计220件。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设计新颖、环保美观,作品种类涵盖服装、玩偶、家居、车饰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共有23名,通过专家评审团对现场限时完成指定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加上初赛的作品分数,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Bzjrwxfy..jpg.jpg

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讲话

刘翠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比赛是市妇联推动创业创新、深化“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希望各县区妇联高度重视,加强引导,通过比赛多发现、多挖掘、多培育、多选树具有优秀手工编织技能的“巧媳妇”典型,并要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学习钩针编织技能,投身创业实践,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尽快脱贫致富。

刘翠萍还表示,要通过媒体对本次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钩针编织人才和带领妇女创业就业的个人和团队进行广泛宣传,请她们进课堂、进家庭、进村镇、进社区,促进驻马店钩针编织产业队伍不断壮大,并通过帮助她们对接订单、拓宽销售渠道等有效措施,最终形成“小钩针大产业”的妇女创业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妇联 巧媳妇 钩针编织 大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