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文化产业项目观摩活动走进上蔡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kHDX6BNX..jpg.jpg

戚存杰一行实地调研县长李卫明(右一)陪同调研

MH5myF3M..jpg.jpg

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中)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波 彭帅)6月27日,2017年驻马店市文化产业项目观摩活动走进上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率领观摩团一行40余人,先后到上蔡县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 河南澳祥皮业有限公司、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新华书店、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旅游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随团观摩。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等陪同观摩。

戚存杰一行来到上蔡县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基地,沿木栈道实地参观了在建的故城墙保护遗址公园,观看了重阳文化产业园视频短片,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上蔡县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是由河南旅游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县城区蔡国故城遗址周边及卧龙办事处黄尼庄西侧。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内容为“一核、一带、一园”三大重点板块。

wMBUcQH8..jpg.jpg

在企业展品区参观

在河南澳祥皮业有限公司,戚存杰一行先后来到企业展品区、生产车间,大家一路听着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一路不断拍照交谈,对企业产品给予高度的评价。河南澳祥皮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总投资8000万元。2009年加盟恒源祥集团,成为恒源祥联合体加盟工厂。生产销售“恒源祥”牌和“澳祥”牌羊剪绒系列制品,产品图案富贵典雅、浪漫梦幻,风格独特,深受国内外客户欢迎。

wIIzJMex..jpg.jpg

在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随后戚存杰一行来到了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了毛绒玩具的魅力,亲眼目睹了虚拟形象到现实世界的生产过程。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以生产毛绒玩具为主,其产品全部出口欧美、日本等发达地区,年产2000万只毛绒玩具,实现产值8000万元,是全球最大的毛绒玩具生产基地。

近年来,上蔡依托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深入发掘文化内涵,积极开发文化产业,强力推进文化惠民,创新发展思路,大气魄规划,高品位建设,精心打造“重阳文化”、“李斯文化”、“中国孝文化圣地”等文化品牌,大力扶持重阳文化产业园、澳祥皮业、华伦玩具、三公利华等文化企业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团成员切身感受了上蔡县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的新成就,对上蔡县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戚存杰在随后召开的市推进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挖掘文化资源,强化市场运作,加大招商引资,积极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通过集中观摩,总体感到,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出:一依托文化资源,科学规划实施;二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三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比较明显的显著特点。通过集中观摩,我们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问题。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项目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查找问题不足,下功夫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就如何推进全市文化产业项目发展,戚存杰强调,当前,经济结构加快调整,文化产业发展日新月异,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肩负文化担当,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要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加快发展步伐。要抓资源,立足资源,做好规划,借助载体,资源转化;要抓创新,创新产业发展思路,扶持培育文化创意产业,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主业,抓好新闻发行,抓好广播影视,抓好文艺院团,抓好县级有线电视;要抓改革,把牢方向导向,完善文化市场管理,抓好主阵地建设的相关改革;要抓项目,做好项目宣传招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贯彻落实好省、市项目推动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贯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文化产业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迈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文化产业项目 观摩 上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