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人民检察院举行派驻西平县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赵昉)为进一步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和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具体安排,加强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 6月8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西平县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举行,这标志着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bKxRbobB..jpg.jpg

仪式现场

Kvxzg5yl..jpg.jpg

揭牌仪式

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刘燕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俊卿主持。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后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开展,要坚持原则,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在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依法办案的基础上,做到引导而不干预,在沟通中开展监督,在监督中共同提高;二是强化责任,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避免和纠正办案过程中产生的非法证据、瑕疵证据,保证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三是把握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要主动介入,帮助侦查人员提高证据意识,规范司法行为。

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对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从各方面配合检察官办公室开展各项业务,希望公检两家形成打击合力,共同维护西平社会秩序的稳定与和谐发展。

6LGxrW9G..jpg.jpg

政法委书记王兴(左一)检察长屈三平(右二)公安局长孙书军(右一)在揭牌现场

最后,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在讲话中强调,公安、检察院两家要以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认识派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总结,完善机制,确保派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基层公安派出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是贯彻落实最高检侦监厅《关于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改革试点工作的方案》和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对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活动的探索实践成果。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将立足检察职能,逐步解决基层公安派出所办案瓶颈,发挥检察机关在案件事实认定、证据调取采信和法律适用方面的引导作用。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对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的职能作用,同时监督制约基层公安派出所的刑事执法活动,确保文明规范司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民检察院 派驻西平县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 揭牌仪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