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芦庙乡四项举措抓好秸秆清运和利用工作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为了从源头上治理秸秆禁烧现象,芦庙乡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在加强管理的同时,重点搞好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利用智能广播、组织宣传车、召开现场会、印发秸秆利用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小手牵大手等不同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使之达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至目前,共召开不同类型的会议30多场,张贴标语1000余条,印发明白纸8000多份。

实行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乡村组干部包自然村、包农户、包地块责任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同时,乡村两级和农户、收割机手等层层签订秸秆还田目标责任书,确保机收地块都能做到秸秆还田。

乡政府抽调得力人员组成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监督小组,每天不间断地深入田间地头对各村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情况进行督查,做到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切实加强对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田间地头、沟渠路边、村头树下等无堆放秸秆现象。

乡政府实行奖惩制度,对在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工作中达到乡里要求的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对不按照乡政府规定完成秸秆清运和秸秆还田任务的村,将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

至目前,芦庙乡日出动还田机械300余台套,购置大型秸秆打捆机3部,夏季秸秆还田面积达到90%以上,青储利用面积达到5000多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秸秆 清运 利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谢谢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的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将捡到的手机还给了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以高尚的品德为市民树立了善行的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6月6日上午,失主郭女士为感谢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满怀感激的把“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

  • 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2017年度高考的顺利进行,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及早有方案、考前有行动、现场有人守”的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多措并举力保精准识别零差错

    近日,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积极贯彻县、乡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力保扶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零差错。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务礼仪知识讲座

    6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张华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公务礼仪课。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为大力宣传普及党纪法规知识,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氛围,6月2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各初中、局直各学校、局属二级机构党员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