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六抓六做到”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5月25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动员大会。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和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oOOJRibb..jpg.jpg

动员会现场

CRG0b9Ig..jpg.jpg

认真听会

会上,芦庙乡政府乡长潘新卯对今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乡党委书记马洪岗就秸秆禁烧、扶贫攻坚等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调。

对如何做好今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三不”(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和“零焚烧”目标,芦庙乡提出了“六抓六做到”工作措施。“六抓”,一是抓宣传,做到铺天盖地。利用智能广播、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口号、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印发《致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抓责任,做到明确到人。落实乡班子成员包村、乡村组干部包村包组包地块责任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做到个个有责任、人人有压力。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和驻村协警负有同责。同时,强化农户看管责任,严格按照县里“谁烧罚谁,烧谁罚谁”的要求,加强对自家责任田看管和对其他地块的监督。三是抓防控,做到严防死守。要求各村委各自然村要在麦田集中地带搭建防火棚,在地头安营扎寨,密切注意麦田动向,做到24小时防控,不脱岗、不离岗、不玩忽职守。四是抓奖惩,做到严管重罚。加大对禁烧工作的投入,确保车辆加油、人员伙食等及时供给到位。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且实现“零焚烧”的村委和相关责任人给予重奖;对出现“第一把火”的地块,对所有相关责任给予重罚。对擅离职守违反党委、政府禁烧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影响的,要给予严肃处理。五是抓利用,做到源头控制。切实做好秸秆还田工作,提高群众还田意识,扩大还田面积。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做到收割一块,清运一块,从源头上预防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做到“两不准六干净”,即不准在道路打场晒粮、不准在道路堆放秸秆,做到地头、村头、路边、路沟、树下、村内清洁干净。六是抓打击,做到手腕要硬。乡政府规定,对于敢于纵火的群众,要求乡派出所严厉打击,加重处罚,绝不手软,以警示教育全乡其他群众,严厉打击焚烧秸秆的歪风,进而形成了“焚烧秸秆可耻,综合利用光荣”的共识,确保全乡秸秆禁烧“零焚烧”目标的实现。

至目前,已召开乡村禁烧动员会40多场,张贴标语口号900多条,印发秸秆禁烧致群众的公开信10000多份,组织宣传车巡回各自然村宣传300多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秸秆 禁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