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开展卫生下乡活动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5月24日上午,西平县人大、县政协、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博雅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赶赴西平县老王坡管委顾庙村开展卫生下乡暨健康扶贫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县人大党组成员孙彦民,县人大代表、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参加活动。

Qqe0Oksz..jpg.jpg

活动现场

s0NJKCyS..jpg.jpg

健康扶贫义诊

针对基层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较多,到医院就诊不便,因病致贫、低收入家庭成员患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现状,医疗队主要由内科、外科、心脑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等业务科室骨干人员组成,并携带B超、心电图机、快速血糖检测仪、眼底镜、电子血压计、口腔科诊断仪等诊疗设备、常用药品,力争最大化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一大早,顾庙村委大院里前来看病的村民就排起了长队。“平时很少去县里医院,今天专家们来家门口免费给我们看病,我打心底高兴,这是为咱老百姓办的大好事!”村民王大妈高兴地说。

x7YZIoJI..jpg.jpg

为每名群众进行问诊

专家们认真地为每名群众进行问诊、检查、开方和诊疗,详细了解患者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和用药情况,提出合理的康复方案。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健康咨询,细致解答每一个问题,并耐心讲解基层常见病、多发病、夏季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健康养生知识,引导村民建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村委大院开展义诊的同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们还带上医疗器械、药品,走进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因病致贫患者家中,为他们进行诊断、检查,讲解如何开展康复锻炼,为家属讲授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部分专家与患者现场结成了帮扶对子,承诺以后会持续关注患者的病情,定期开展健康扶贫和送医下乡。县人民医院、口腔医院的专家们来到顾庙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了健康用眼和科学护齿知识讲座;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顾庙小学、敬老院、村委等公共场所开展了集中消杀。

iFaonY2c..jpg.jpg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右一)在活动现场

据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介绍,组织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发挥行业优势,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同时大力营造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医疗专家 卫生 下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