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首战告捷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贺龙)5月1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打响了“夏季雷庭”专项执行大会战行动,首战告捷。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西平法院迅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主动出击,剑指“老赖”,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1Xr4J1aa..jpg.jpg

召开动员会

EU4cdfKe..jpg.jpg

院长高健(右一)做动员讲话

当日清晨5点,西平县人民法院打响了“夏季雷霆”执行大会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沙场点兵,对执行干警作动员讲话,执行干警们在执行局长杜积慧的带领下,个个斗志昂扬奔赴上“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道路。

被执行人杜某在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等手续后,书面保证在2017年4月1日前将所欠货款全部还清,但是,到期后,杜某不但没有归还所欠货款,反而玩起了失踪,凌晨执行活动中,法院执行干警叩开了他的家门,虽然当时杜某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告知杜某妻子,如果杜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不仅要归还所欠货款,严重的还要承担拒执罪的刑事责任,迫于这次雷霆执行活动的强大威慑力,杜某的父亲当天找到执行法官缴纳了欠款,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

西平法院审理判决申请人罗某与被申请人罗某排除妨碍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申请人罗某一直拒绝履行法院判决,迟迟不同意拆除围墙。西平法院执行局张景奎庭长多次来到被申请人罗某的家中进行沟通和协调,因罗某本人已经70多岁的年龄,张庭长每次都是以一个晚辈的身份去和老人沟通、讲解法律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终于答应了拆除围墙、疏通道路。

mxgqD498..jpg.jpg

排除妨碍物

8DyNJCxm..jpg.jpg

排除妨碍物

2017年5月18日上午,张庭长带领法院5名干警来到重渠乡(系被告家)进行拆除围墙行动,在30多度的天气下进行拆除,在被拆除的道路中间有很多的垃圾和杂物,张庭长和其他5名执行干警经过3个多小时的功夫,围墙全部拆除完毕,道路疏通通畅,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 告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