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陈冲:无影灯下演绎护理华章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陈冲,男,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2009年毕业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陈冲深深的懂得,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手术质量和病人的满意度。因此在工作中,他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全心投入工作。最近几年,护理人员紧张,而随着医院业务的发展,工作任务日趋繁重,尤其是节假日择期手术需求增加,陈冲总是积极加班加点,听从护士长的安排站好每一班岗,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外科医生和科室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mIbwUvIv..jpg.jpg

陈冲近照

随着医学的发展,大型、复杂的手术逐年增加,新仪器、新设备也不断投入到术中使用,患者也对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冲真切地感受到,要做一名护士,仅有一颗爱心是不够的,还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广泛了解并掌握医学新动态,丰富自己的护理知识,才能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在工作之余,他有针对性征订了一些医疗及护理书籍进行学习,像《中国实用护理杂志》、《中华护理杂志》等专业期刊,业余时间不断的丰富充实自己,掌握护理发展的新动向,不管工作再繁忙,总会挤出时间,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护理体会。同时积极参加医院各种形式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手术配合的水平。

手术室是医院任务最繁重的科室。工作中加班加点,每人每月加班都在三四十小时以上。有的医护人员甚至达到六十多小时。每天七八点钟下班都是奢望,九十点钟也成了家常便饭,一饿就是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甚至有时会通宵达旦地忙碌着。这么多年来,陈冲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工作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也更能体谅同事的辛苦。

Yckrxonn..jpg.jpg

利用空闲学习中

遇到交通事故,急诊手术多时,陈冲都主动留下来加班,为救治患者尽一份力。很多时候,当别人进入甜蜜的梦乡,陈冲还在无影灯下忙碌着,很多时候,深夜的电话铃声把他从梦中惊醒,把温暖、舒适抛在身后,顶着寒风奔向熟悉的岗位,当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双祈盼的眼神,同情之心、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毫无怨言地投入新的战斗,当他把成功脱险后的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亲人舒展了紧锁的眉头,家属和患者一句由衷的谢谢,都会使他有种自豪感、满足感涌上心头,一点辛苦,一些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陈冲告诉记者说,做为手术室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所做的正是我的兄弟姐妹所做的。我们都在默默的工作着,我们集体中的每个人都是同样优秀的。我非常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包容,感谢同样优秀的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这与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奉献是一种幸福。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会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描绘绚丽多彩的护理华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第二人民医院 陈冲 护理 华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实战技能培训

    5月2日下午2点,西平县柏苑街道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平县政法委讲师张见永老师进行授课。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参加了此次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

  •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

    5月2日下午,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芳,为乡、村两级干部一百余人进行了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

  •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2017年度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会

    5月2日下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2017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劳保协管员出席会议。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冒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近日,西平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平县城北大街洪河桥西北角,有一户居民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占可耕地,建设房屋,该户村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城市总体规划,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 新闻故事:仁医治顽疾 家属表真情

    前不久的一天,在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孟新生医生的诊室里,只见一位老汉取出随身带来的笔墨纸砚,当场挥毫写下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郑重其事地赠与孟医生,流露出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