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巡讲花落校园受青睐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1Yk3nrP3..jpg.jpg

活动现场

TuLmMbGq..jpg.jpg

健康讲座现场

s802j3Zb..jpg.jpg

观看“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宣传片

ur0decRn..jpg.jpg

学生签名仪式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3月24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刘店镇卫生院领导与县疾控中心专家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刘店镇中学,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送上健康素养盛宴,受得全校师生热烈欢迎。

在刘店镇中学大礼堂,该校张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县卫计委、计生协、教育局、疾控中心、刘店镇卫生院等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巡讲是为刘店中学师生送来的一次健康盛宴,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听,细致记,牢牢掌握预防疾病知识。

确山县原卫生局党委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常万民同志代表县卫计委、计生协、教育局、疾控中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常万民同志指出:今天下午在刘店中学联合举办健康素养教育进校园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疾控中心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师生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主要有工作笔记本、作文本、结核病防治手册、中小学生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艾滋病防治手册等。今天又是“结核病预防宣传日”,“大家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活动中将有专家讲解各种疾病预防知识,观看“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宣传片等。会后,还要举行全校中学生拒绝第一支烟大签名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这种健康教育形式,使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了解掌握疾病预防知识,能够健健康康成长。

县疾控中心专家崔慧娟同志从七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怎样预防龋齿、近视眼、脊柱弯曲异常、沙眼、蛔虫病、吸烟的危害等健康预防知识。

 “能听到这么详细的讲解确实难得,太感谢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啦。”一位教师深有体会地说,“此次健康讲座如同一场春雨,浇灌在千名师生的心田。”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巡讲活动结束后,该校的一位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天的讲课太好了,像这样的健康素养进校园活动,每年要多搞上几次,让中小学生们更加了解预防疾病的知识必要性,达到无病防病,有病及早能治的目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 校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文明办:当好志愿者的"充电宝"

    3月23日,确山县各条战线上的400名志愿者骨干齐聚县二高报告厅,聆听省、市专家教授们解读志愿服务精髓、传授志愿服务方法,集体“充电”,为扎实做好老区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杨露主持培训会。

  • 确山县开展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天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认真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卫校、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医院、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卫生计生单位,在靖宇广场北侧的解放路集中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确山县文明办:当好志愿者的“充电宝”

    3月23日,确山县各条战线上的400名志愿者骨干齐聚县二高报告厅,聆听省、市专家教授们解读志愿服务精髓、传授志愿服务方法,集体“充电”,为扎实做好老区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杨露主持培训会。

  • 确山县普会寺镇2天植树12000棵

    近日,普会寺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村干部到创森观摩点张营村开展2天时间的集中植树活动。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县县纪委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部署,确山县任店镇采取“三个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推动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法制宣传教育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普法工作的有效形式。3月22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时春丽带领法制、宣传、刑侦、治安和经侦等部门十余名民警,在县城主干道解放大道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

  • 确山县石滚河镇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启动

    进一步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舆论氛围,着力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3月23日,石滚河镇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综治中心门前举行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镇党委书记李伟、镇长刘耀、人大主席任国安参加活动。

  • 确山县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辖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改善城区交通安全秩序。3月23日,确山县交警大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大队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 确山县食药监管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3月22日,确山县食药监局积极参加县治县办组织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教师健康素养知识测试

    为促进学校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健康素养,以便教育学生从小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3月16日举行教师健康素养知识测试活动。

今日热点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搞门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