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坚持做好脱贫攻坚自然变更工作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焦帅)为保证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扶贫信息精准 ,根据县扶贫办安排部署,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贫困人口自然变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参与,亲自把关,并安排区扶贫办加强对各村扶贫专干业务指导,指导其及时更新国家、省扶贫系统信息和贫困户档卡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人口自然变更工作。

逐户逐人摸排。安排工作人员逐户进行摸排,全面调查弄清贫困群众家庭情况,核实贫困群众实时家庭人口信息,摸清对新出生、死亡、婚嫁迁动等信息,发现人口变化的及时填报相关自然变更表格。

严格履行程序。各村对初步掌握到的情况交由扶贫专干核对并报至区扶贫办,区扶贫办逐户逐人核实各村上报的基本信息等情况,重点核实人口自然变更的原因,坚决杜绝贫困人口信息变更不及时的问题。

通过此次贫困人口自然变更工作,嵖岈山风景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3户3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自然变更 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镇:秸秆清运助推农村环境整治

    为维持好整洁、干净、有序的卫生环境环境,消除产生的秸秆、垃圾带来的不良影响,近日,遂平县常庄镇积极组织各村全面开展清理清运工作,确保“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营造村容整洁、水清渠明的人居环境。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

    6月11日,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推进会。常庄镇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 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开展住房安全核验工作

    6月11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场核验工作,核验一户、登记一户。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

    6月10日,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常庄镇领导陪同,并详细汇报了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带动脱贫情况,韩新亚一行听后表示对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给予肯定,该镇要大力支持发展甘蓝种植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农户致富。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贫困户雨后抢种经济作物

    前两天驻马店普降喜雨,对于缓解于楼社区持续的干旱来说是相当的及时。降雨在带来凉爽天气的同时,也为干涸的农田带来了湿润和生机,为夏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