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五保贫困户老有所依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新革)“党和政府想的可真周到,让俺住进了敬老院,不光有吃有喝,还有专人照顾俺,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这么好的房子,而且床、桌椅板凳、衣柜,甚至换洗衣服都买的有,卫生设施方便,感觉很舒心!”6月3日,在遂平县石寨铺镇敬老院,大张庄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李荣收开心的说。

李荣收今年74岁,是大张庄村的一名五保贫困户,搬到石寨铺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已有一周多时间。

“之前,我一直住在侄子家,没有自己的房子,加上身体患有多重残疾,生活很不方便。住在这里真好,吃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有病免费看,衣服免费发,每月还发生活费,我也算是老有所养,没有后顾之忧了。”李荣收高兴地说,在他收入住敬老院之前,大张庄村另外一位五保贫困户祝世昌于2018年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他们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平时生活无人照看,生活自理有困难。

为了解决五保贫困户的兜底问题,大张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人员积极入户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劝说五保贫困户入住敬老院,政府进行政策兜底,解决五保贫困户无后顾之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我已经来敬老院住一年多了,起初我也是舍不了自己的家,来住后我才知道在这比自己一个人在家好多了,吃完饭我们大家一起下棋,聊天,看电视,病了还有医生看护,平时我们也让五保户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比如种菜、打扫卫生等,我们还对其室内卫生进行评比,每月还发放零花钱”,五保贫困户祝世昌乐感激地说,“镇、村领导还经常来看望慰问们,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跟我们聊天谈心,在这个“家”住起真的太温馨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石寨铺镇 五保 老有所依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