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做好“四个立足”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开军)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做好“四个立足”,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立足标准,确保脱贫质量。莲花湖街道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围绕“三率一度”、“一个不落下、一个不能少”的原则,以“绣花功夫”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问题一村一村的排,一户一户的核,对所有相关资料一条一条过,确保识别精准、退出精准、群众满意,确保全街道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始终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不偏离,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提高标准、吊高胃口,对难点问题,狠抓落实,逐一落实到位。

立足方略,对接政策落地。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深化精准施策,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立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上级督查巡查指出的问题和自身查找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作风建设始终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

立足导向,从严从实整改。在问题整改方面,莲花湖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真排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深入走访,逐户摸准信息;真整改,抓好整改工作、补足工作短板,是打好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在立行立改的同时更注重“举一反三”抓整改,针对出现的问题要由表及里,从自身找原因、从源头抓整改;真见效,进一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通过问责推动责任落实,问题整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镇:秸秆清运助推农村环境整治

    为维持好整洁、干净、有序的卫生环境环境,消除产生的秸秆、垃圾带来的不良影响,近日,遂平县常庄镇积极组织各村全面开展清理清运工作,确保“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营造村容整洁、水清渠明的人居环境。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

    6月11日,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推进会。常庄镇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 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开展住房安全核验工作

    6月11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场核验工作,核验一户、登记一户。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

    6月10日,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常庄镇领导陪同,并详细汇报了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带动脱贫情况,韩新亚一行听后表示对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给予肯定,该镇要大力支持发展甘蓝种植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农户致富。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贫困户雨后抢种经济作物

    前两天驻马店普降喜雨,对于缓解于楼社区持续的干旱来说是相当的及时。降雨在带来凉爽天气的同时,也为干涸的农田带来了湿润和生机,为夏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