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贫困户雨后抢种经济作物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史欣欣)前两天驻马店普降喜雨,对于缓解于楼社区持续的干旱来说是相当的及时。降雨在带来凉爽天气的同时,也为干涸的农田带来了湿润和生机,为夏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天气干旱,一直没有下雨,这下终于把这场雨给盼来了,这几天不干别的,得抓紧时间将高油酸花生给种完!”6月11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的贫困户李保国站在地头对来宣传奖补政策的驻村工作队说道。

高油酸花生是这次自我发展产业奖补中贫困户们种的最多的一项经济作物,因为今年干旱少雨,于楼社区积极动员村民抢种秋季作物,组织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灌溉,打消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利用洒水车、各村组河水资源进行抗旱抢种作业。

如今天降甘露,于楼社区抢抓时机,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奖补政策,看土壤墒情,了解实际困难,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村民恢复生产信心,做到应种尽种、种满种足,为秋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褚堂街道 雨后抢种 经济作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 遂平县爱心人士为环卫工送上“清凉水”

    6月9日下午,遂平县怡坤房产联合遂平益农信息社对部分在炎炎夏日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送去了一丝清凉,感谢他们为提升城市品质所付出的努力。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 遂平县:心理咨询进家中 精神扶贫拔穷根

    6月8日,遂平县综治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黑赵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解决心理问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