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韩集镇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抢种工作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广森)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新蔡县韩集镇在做好夏收和秸秆禁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抗旱抢种,为夺取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迅速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全力投入抗旱抢种工作。该镇不等不靠积极组织人员到18个村委指导群众提前做好抗旱设备的调试、维修等准备工作。指导各村合理调配使用抗旱机井,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备,做好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灌溉机械使用的协调工作,确保每一块地的旱情都能得到有效缓解。

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带头浇、带头种,炒热群众抢浇抢种思想,组织群众抗旱种秋。利用沟渠、机井、坑塘、河道等一切水利设施和有利条件,积极动员村组干部、农民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发挥引领作用,带头抗旱抢种,迅速掀起抗旱抢种高潮。

结合脱贫攻坚,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了解所包贫困户夏收夏种情况,帮助无设备、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搞好“三夏”抗旱抢种工作,加快抗旱抢种工作进度。

该镇纪委在做好禁烧督导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抗旱抢种情况,督导情况一日一汇总一通报。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措施得力、行动积极的村进行宣传表扬,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督导到位,确保抗旱抢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韩集镇 抗旱抢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