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皇家驿站 感受中国千年驿站文化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驻马店皇家驿站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11月7日下午,“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驻马店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皇家驿站,雨中一睹景区美景,皇华宫内,住马驿旁,马王阁前,亲自感受历史雕琢的兴盛之美,华夏烫印的文化之蕴。

据介绍,明成化年间,明朝皇帝明宪宗的弟弟朱见泽曾在此设立驿站,因其皇室皇亲的身份,所以,驻马店驿站又被称为“皇家驿站”。 2017年,国开金融布局驻马店文化旅游领域,以百亿元实力助力皇家驿站打造中国驿站文化古镇。

驻马店皇家驿站 

驻马店皇家驿站以明代建筑风格为主,建设打造如马王阁、课税司、皇华宫、文庙、关帝庙及文昌书院等兼具古代祭祀祈福功能的36个重要文化节点。结合皇家官宦、民俗市井文化,打造如:铁匠铺、医馆、戏楼、杂货铺、酒肆、九州阁等特色文商结合的市井经营场馆;也有驿马广场、水驿广场、明驼广场、鸿雁广场等满足游客参与、观看、体验特色游艺项目的集合区域;172个特色节点让游客充分体验驿站核心,感受千年传奇。

驻马店皇家驿站 

驻马店皇家驿站,集“吃、喝、玩、乐、购、娱、养”等多重需求于一体,铸造天中城市新名片、城市会客厅,打造中国千年驿站文化古镇!皇家驿站景区首开区商业面积近4万平方米,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

皇家驿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是河南省、驻马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皇家驿站文旅小镇项目依托驻马店厚重的人文资源与中原三千年文化底蕴,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驻马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化和整合驻马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复活传统驿站、传统老街、传统民风民俗、传统民居及特色商业,构成皇家驿站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从而发挥皇家驿站作为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引擎作用,促进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致力打造“驻马店城市会客厅”、“豫南旅游集散地”、“中国驿站文化体验地”,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终成为中国的驿站小镇、世界的皇家驿站。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皇家 驿站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皇家驿站 感受中国千年驿站文化

    11月7日下午,“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驻马店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皇家驿站,雨中一睹景区美景,皇华宫内,住马驿旁,马王阁前,亲自感受历史雕琢的兴盛之美,华夏烫印的文化之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