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8-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莹莹 东红)千年驿站迎宾客,国庆佳节庆盛世。9月30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以“建设千年皇家驿站,打造精品古镇”为目标,通过对驿文化的挖掘和活化,再现驻马店驿站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从古建的规制、空间布局入手,高品质地展现豫南建筑风格,在餐饮、文化休闲体验、购物等多个板块都进行了产品升级,大幅提升驻马店旅游的高端市场接待能力,营造游客和市民旅游休闲体验。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游客接待量预计达5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项目将打造成驻马店城市会客厅和豫南地区旅游集散地,为驻马店的旅游发展带来大量的人气聚集,成为驻马店的旅游芯片和河南文化旅游新引擎,打造驻马店城市品牌的新名片。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心怀大格局,传承大文化,将高远的文化理想、强大的政府能量和高超的市场运作融为一体,大力支持以皇家驿站为代表的城市文旅项目发展,以城市发展促进文化复兴,以文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探索出一条依托文化产业带动城市繁荣发展的新模式。国家开发银行是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多年来,国开行与驻马店市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驻马店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开金融是国开行经国务院特殊批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伟光汇通是国开金融城镇发展战略联盟中的重要成员。国开金融的品牌信用和资金实力与伟光汇通的古镇运营能力相结合,将皇家驿站打造成为文化的精品、民生的精品、市场的精品,不仅为驻马店增添新的都市名片,也努力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各地政府学习和效仿的城市发展典范。

在在本次仪式上,皇家驿站卡通形象马嘟嘟正式发布。该卡通形象以“驿马”为创作原型,引入年轻化、人格化元素,未来将逐步拓宽周边产品的开发路径和延展空间,更好更广地表现“中国驿站小镇、世界皇家驿站”的品牌形象,助力提升皇家驿站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 皇家驿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作为河南省、驻马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皇家驿站文旅小镇项目依托驻马店厚重的人文资源与中原三千年文化底蕴,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驻马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化和整合驻马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复活传统驿站、传统老街、传统民风民俗、传统民居及特色商业,构成皇家驿站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从而发挥皇家驿站作为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引擎作用,促进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致力打造“驻马店城市会客厅”、“豫南旅游集散地”、“中国驿站文化体验地”,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终成为中国的驿站小镇、世界的皇家驿站。

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蚌埠市蚌山区有关领导,平顶山市鲁山县有关领导,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有关领导,驿城区四个班子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内外旅行社、建设施工单位、商家代表以及参与片区开发建设的有关单位和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词: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