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暨执法技能大比武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丁朝科)为尽快适应当前行政执法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督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2日,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系统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暨执法技能大比武。

本次比武分为行政执法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和案例实务两部分,采取闭卷形式,并邀请西平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参与监考,全系统190余人参加。

市场监管系统成立后,承担原工商、质监、食药、物价、盐业、知识产权等部门的综合执法任务,执法监管工作中涉及到的部门法律法规达400余部,业务知识繁多,监管任务繁重。为尽快融合监管力量,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监管队伍,该局积极开展了“大学习、大提升,争创一流业绩”活动,采取外出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每周一讲,每季一考的方式,督促监管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

这次考试是对前期学习效果进行的一次测试,旨在营造“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考试,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活到老,学到老,考到老,把考试的压力转化为更新知识储备的动力,以前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感觉轻车熟路,但在综合执法改革以后,需要学习的其他领域的业务知识还有很多,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与不同部门同事多多交流,把单位的融合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做一个更加称职更加优秀的市场监管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2020年度 法律法规 比武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抗旱抢种工作

    为夺取今年秋粮丰收,西平县柏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抗旱抢种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 西平县蔡寨乡:守护粮食安全 全力抗旱抢种

    为守护粮食安全,保障社会稳定,西平县蔡寨乡多措并举,立足抗旱,层层落实抗旱责任,全力保障秋粮播种。

  • 西平县师灵镇维修机井促抗旱抢种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严重影响了秋收农作物播种出苗,西平县师灵镇及时动员广大干群利用现有的机井,灌溉农田,掀起了抗旱抢种热潮,但有部分机井由于常年失修或没有定期清洗,无法使用。

  • 西平县师灵镇:志愿服务在行动 抗旱抢种暖人心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由于持续干旱,给秋作物种植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严重的旱情,师灵镇党委、镇政府广泛动员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错误思想,组织了由党员干部组成的“三夏”抗旱抢种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困难农户搞好抗旱抢种工作,加快抗旱抢种工作进度。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武东亚讲党课

    6月2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武东亚以《顾大局、讲团结、维护单位集体荣誉感》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党课,院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此次党课。

  • 西平县人和乡“四到位”打好抗旱抢种攻坚战

    由于连日高温且降雨稀少,秋作物无法播种,为保障秋粮丰收,西平县人和乡党员群众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协力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 西平县: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让群众共享改革发

    6月2日早上6点,西平县领导李全喜、李玉清、张鹏等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城区三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 西平县考察团到商水县参观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西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6月2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带领西平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气象局、林业服务中心、大数据管理局、国网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周口市商水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参观考察。

  • 爱心助力西平县柏苑街道“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人,看到你们在酷暑里宣传禁烧,清运秸秆,帮助困难群众收麦,日夜执勤很辛苦,我就想送水给你们,表达一下我的心意。”6月1号,西平县柏苑街道花马刘社区爱心人士胡华伟,将自费购买的100余件矿泉水送到柏苑街道各社区禁烧执勤点执勤人员手里。

  • 西平民生医院:把真诚的祝福送给小朋友

    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西平民生医院领导及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把最真诚的祝福送到了病房,送到了每一位小患者的手中,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