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郭楼镇:“三夏”生产不忘脱贫攻坚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张华伟)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抗击疫情的特殊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平舆县郭楼镇在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全面脱贫。

在“三夏”生产期间,郭楼镇趁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返乡时机,对贫困户信息进行认真调查,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为精准脱贫打下良好基础。

该镇先后在主干道和村内醒目位置张贴标语600余条;先后印发宣传页10000余张,分发到全镇农户手中,利用“三夏”生产时机再次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营造了“干群齐心聚合力,攻坚拔寨促脱贫”的浓厚氛围。

按照郭楼镇党委政府要求,每名帮扶队员对自己所分包的贫困户再次进行认真走访,掌握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如:麦收期间为贫困户联系农机,谋划切实可行的自我发展项目,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真正使帮扶措施精准有效的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郭楼镇 三夏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