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与郑州市金水区共享经济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亚超)为更好的实施跨区联动,打造“共享经济产业园+户外休闲产业基地”进口业务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共享经济合作,6月6日上午,张怀德、赵峰、石玉兴、李志娴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郑州市金水区,与金水区党政领导班子举行共享经济合作座谈会。座谈会在金水区机关会议室召开。

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明,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遂盈,原金水区政协主席武建民,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红伟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及前期对接情况。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说,近年来,平舆县在承接产业转移、做大做强户外休闲产业上的成就有目共睹。自2016年第一家企业入驻至今,已有52家户外休闲家居生产及配套企业集聚平舆,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已发展成为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基地。金水区作为全省县区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在跨境电商、服务外包、服务贸易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多个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与平舆县户外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双方的跨区域合作,既符合国家“协同创新”的政策要求,又符合平舆户外休闲产业的总体定位,能够有效推动平舆户外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平舆户外休闲家居产业加快发展,实现平舆从“平舆制造”升级为“平舆创造”的核心目标。希望双方能够围绕共同打造“共享经济产业园+户外休闲产业基地”这一目标,精诚合作,加快推进,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张红伟表示,金水区与平舆县早在2018年就达成跨区合作共识,并于2020年元月份正式签约了携手打造“示范园区+产业基地共享经济”合作协议。为推进双方合作,抢抓发展机遇,金水区将围绕打造“共享经济产业园+户外休闲产业基地”这一目标,积极申请国家数字出口服务基地,加快搭建以平舆县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为基点的进出口业务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跨境展示展销、进出口贸易和商品交易,不断做大做强进出口业务。希望双方积极对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平舆产业升级,助推金水区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张延明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平舆县抢抓长三角区域户外休闲产业转移这一重大机遇,对外开放环境不断优化,物流通道不断拓展,产业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户外休闲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集群式发展,迅速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户外休闲产业基地,被确定为全省十家外贸出口产业基地之一,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郑州市金水区借助河南自贸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叠加优势,重点推进信息安全、共享生态科技两大产业领域向纵深发展,大力培育信息安全和共享经济科技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开放服务体系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平舆与金水区的合作,必将为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希望双方做到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和工作互动,争取合作成果最大化,实现互惠共赢,推进双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日,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石玉兴、李志娴一行还来到鹤壁淇县凉水泉村,考察调研民宿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县文广旅局、老王岗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共享经济 座谈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

    6月9日,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任务重点、逐级压实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6月7日晚上,平舆县双庙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全体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扎实做好新植幼树管护

    “今天安排人浇第四遍水。天气预报这几天还没雨。温度这么高,旱的很,新栽的树受不了。”6月8日一上班,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书记陈宁立即安排人员继续为新植幼树浇水。

  • 平舆县玉皇庙乡扎实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扎实开展了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活动,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 平舆县郭楼镇开展抗旱抢种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抗旱浇地,不然这播种的种子就没法出苗。”近日,平舆郭楼镇曹寨村民桑奋堆对帮他抗旱浇地的志愿者如是说,这是该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农民抗旱抢种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