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涧头乡全面开展抗旱秋种工作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李树锋)夏收秋种以来,面对持续出现高温干旱少雨的天气。近日,新蔡县涧头乡主动出击,不等不靠,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全力做好抗旱秋种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抗旱抢种,涧头乡迅速召开乡、村两级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将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队长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全乡上下一盘棋,24个村委积极相响应,同步推进,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上阵,禁烧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推动了禁烧抗旱抢种工作的全面开展。

涧头乡通过及早谋划抢收、抢管、抢种、抢防措施,利用乡村大喇叭大力宣传,村干部率先带头带动,乡领导班子不间断跟踪,帮助解决了灌溉水源调度、电力供应、机井检修等方面的实际难题,优化调配了灌溉资源,提高了用水效率,为全乡抗旱播种、秋粮稳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该乡党委书记陈金辉与乡班子成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抗旱秋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全面 开展 抗旱 秋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全面开展“集中入户走访

    为全面落实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按照县级会议要求及文件精神,安排5月31日--6月3日在村域内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深入宣传。

  • 平舆县李屯镇:秸秆清运全面铺开 严防死守确保

    眼下,正是“三夏”农忙时节,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在收割完的田间开始播种秋作物,形成了这边收割那边播种的场景,田野地头一派忙碌。为确保实现今夏“零火点”的目标,平舆县李屯镇将秸秆清运作为禁烧工作的切入点,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从源头上杜绝焚烧隐患,为夺取三夏生产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 平舆县射桥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有效配合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开展,近日,平舆县射桥镇组织镇、村两级河长积极履行巡河职责,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切实巡查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乱倒垃圾、乱排污水、污染水质、破堤种植、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治,确保镇域内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 遂平县石寨铺镇:典型示范向全面整治铺开

    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以“村组示范、群众参与”为载体,以乡村规划为抓手,着力开展乡村环境提升工作,集中力量打造整治成效明显的示范村组,引领带动、工作其他村组提档升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典型示范向全面整治铺开。

  • 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精准帮扶 全面脱贫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近年来,在遂平县褚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岗官庄社区全体帮扶人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底全社区只剩下1户4人没有实现脱贫。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