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全面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工作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宜豪)为全面落实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按照县级会议要求及文件精神,安排5月31日--6月3日在村域内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深入宣传。

查清问题立整立改。针对各级检查反馈的问题,全村进行对比查找;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三落实”要求,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全面提升户容户貌。

倾听诉求化解矛盾。此次走访覆盖全村所有47户贫困户,由责任组长、村支书、工作队长带队,成立3个排查队,逐户逐人走访调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集中研判解决问题。

开展宣传营造氛围。此次入户,一方面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树立全面脱贫的信心和决;;另一方面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健康卫生知识,持续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常庄镇 大王庄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常庄镇:宣讲扶贫政策 提升脱贫意识

    5月30日,遂平县常庄镇杜赵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的会议室里召开了关于贫困户的政策宣讲会议。落实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再次让每户贫困户充分了解了相关扶贫政策,动员每户要掌握家庭各项情况,反映最真实信息,对于政策享受情况说明不清的贫困户,村委干部和工作队人员也会一一对他们进行讲解,对于掌握清楚的也会利用爱心超市进行物质的奖励。

  • 遂平县常庄镇:宣讲扶贫政策 提升脱贫意识

    5月30日,遂平县常庄镇杜赵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的会议室里召开了关于贫困户的政策宣讲会议。落实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再次让每户贫困户充分了解了相关扶贫政策,动员每户要掌握家庭各项情况,反映最真实信息,对于政策享受情况说明不清的贫困户,村委干部和工作队人员也会一一对他们进行讲解,对于掌握清楚的也会利用爱心超市进行物质的奖励。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夯实责任抓落实 严防

    为保证安全生产,严防火情发生,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采取多种措施,严防死守抓落实,街道办包村干部、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共分8个组包庄到组,关键路口设置昼夜值班执勤岗,组织防火应急小分队,各司其责,实行全天候无间断巡查排查,发现隐情就地处置,严防死守预防火情发生。

  • 20多亩洋葱滞销急坏菜农 驻村工作队帮忙拓销路

    遂平县和兴镇钟庄村在该镇产业园种植的洋葱喜获丰收,但好收成并未带来如期的喜悦。由于受疫情影响,20多亩洋葱成了销售难题,种植户辛辛苦苦种植的洋葱怕坏到地里销不出去,真是把种植户急坏了。

  • 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到遂平县嵖岈山镇开展

    5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绍军,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工会副主席陈中玉一行到遂平县嵖岈山镇杨店村小学开展了 “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驻马店市运管局靖玉彬一行到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

    5月27日,驻马店市运管局局长靖玉彬、副局长张天才、副局长黄新华、党委副书记秦东新一行来到市运管局定点扶贫村——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为奋战在繁忙的三夏一线的刘楼村工作人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食品。

  • 遂平县玉山镇:筑牢防火墙 “三夏”禁烧在行动

    “三夏”防火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玉山镇坚持统筹规划、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