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纪念“虎门销烟” 宣传全民禁毒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杨红军)2020年6月3日,是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当天上午,为让广大学生提高牢记历史,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驻马店市禁毒办联合遂平县禁毒办,组织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小学前往驻马店市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共同回顾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传承“虎门销烟”精神,提升学生毒品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在驻马店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馆里,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并播放“虎门销烟”视频,回顾了“虎门销烟”那段难忘历史,讲述了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并现场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

同学们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展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壮举。无数志士仁人的付出、牺牲精神感染了在场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动参与到禁毒抗邪的事业中来,为营造无毒的生活而努力。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具,给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具体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引导同学们从小做到远离毒品,号召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禁毒办工作人员呼吁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号召大家要学习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精神,积极抵制身边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身边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养成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的良好习惯,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组织策划此次活动的驻马店市禁毒办负责人杨波告诉记者,此次禁毒活动很好地将禁毒宣传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更加坚定了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决心和信心,成功地营造了全民关注、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也为驻马店市禁毒工作再添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禁毒 驻马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毒踏查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在行动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禁毒踏查工作,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通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下达任务、踏查宣传等方式对辖区5个村(居)、5个社区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西平县人和乡认真开展铲毒禁毒工作

    2020年3月中旬以来,西平县人和乡党委、政府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铲毒禁毒工作部署,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排查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乡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和经济发展稳定大局。

  • 新蔡县南湖街道抓好禁毒宣传和禁种铲毒工作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抓好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工作,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将禁毒宣传和禁毒铲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 新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预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学校是禁毒宣传教育重要的阵地,近日,新蔡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大队、派出所等部门民辅警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

    4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指导禁毒工作。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禁毒委主任王东征,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陪同检查。

  • 汝南县韩庄镇: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群众安全

    为了切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汝南县韩庄镇连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巩固深化毒品原植物专项整治工作,韩庄镇党委、政府成立由政法委员带队,综治办、派出所、街道办、安监办、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参与的禁种铲毒工作督促队共计20多人,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禁种铲毒专项整治行动。

  • 新蔡县余店镇积极开展禁毒铲种踏查宣传行动

    为有效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近日,新蔡县余店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及禁种铲毒宣传行动。

  • 新蔡县佛阁寺镇积极开展禁毒铲毒工作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也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的最佳时期,为了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佛阁寺镇积极开展禁毒铲毒工作。

  • 平舆县双庙乡积极开展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增强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9日下午,平舆县双庙乡综治中心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树立禁毒靠你、靠他、靠大家的观念,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