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禁毒踏查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在行动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娟娟)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禁毒踏查工作,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通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下达任务、踏查宣传等方式对辖区5个村(居)、5个社区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巡防队员在辖区全面踏查罂粟踏查中,顺河街道组织巡防队员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采用实地勘查的方式,对辖区各村(社区)蔬菜大棚、房前屋后、花园、菜地、河沟、废弃的民房及社区居民居住的周围绿化带、小区空地、楼顶阳台等易种罂粟区域深入拉网式排查、地毯式踏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置。切实做到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过程中,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群众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为什么不能种罂粟?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应负什么法律责任?),以及禁种的必要性和严重的危害性,让“禁毒”、“铲毒”、“珍爱生命”深深扎根于广大居民群众心中。

巡防队员对罂粟认真识别

通过全方位踏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努力营造“禁毒人人皆之,宣传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为平安顺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罂粟 禁种铲毒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统筹结合踏查罂粟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统筹结合踏查罂粟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张凯华)3月16日八点,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召开了全体民警、辅警会议。在会上无量寺派出所所长魏建房传达了3月15晚上蔡县公安局所召全体所长会议的会议精神,高度肯定了该所这一阶段一系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在会上,魏建房所长首先总结了这半个月以来全所取得的成绩,结合无量寺派出所近期案发情况分析了当下治安形势,并结合上蔡县公安局要求,指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在工作安排上,根据工

  • 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积极开展罂粟踏查工作

    时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罂粟花开花结果的时期,容易发现和辨识。根据上蔡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芦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农户或田地开展了罂粟花踏查行动,深入细致的排查和清理罂粟花,对发现的罂粟种植进行铲除,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铲除。对发现种植罂粟的村民进行教育批评、普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让村民从意识上加强法治理念,从行动上自觉拔除罂粟的种植。

  • 新蔡县黄楼镇积极开展排查铲除非法种植罂粟活动

    近日来,新蔡县黄楼镇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并通过大范围的宣传,点面结合,立体推进,使禁种铲毒活动覆盖全镇。

  • 新蔡县黄楼镇积极开展排查铲除非法种植罂粟活动

    近日来,新蔡县黄楼镇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并通过大范围的宣传,点面结合,立体推进,使禁种铲毒活动覆盖全镇。

  • 新蔡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新蔡县公安局为禁止种植毒品原植物,组织各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