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迅速掀起抗旱种秋高潮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当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由于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有效降雨,田间墒情极差,严重影响秋作物种植。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行动,并迅速掀起抗旱种秋高潮。

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明确各驻村禁烧工作队也是抗旱工作队,禁烧与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包组包地块制度。多方动员、积极发动群众,抽调农业、水利、民政等干部深入村、组、户了解旱情,进行抗旱种秋的宣传动员,科学指导抗旱。

提供服务,搞好协调。全力做好抗旱物资柴油、电力、机械等调配和供应工作,切实做到人力向抗旱集中,物力向抗旱投入,财力向抗旱倾斜。同时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和水资源的作用,进行“抽、提、引”等方法,增设抽水、引水、打井等抗旱措施。

开展帮扶,确保实效。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民兵等成立抗旱帮扶队17支,全力以赴服务抗旱种秋工作,对有抗旱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户、经济困难户等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机器、水泵及人力不足等问题。至目前,该镇出动劳动力2000多人(次)、机械1000多台(次),全镇5.6万亩耕地已抢种秋作物3万余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旱 高潮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阳城镇:抗旱保苗 刻不容缓

    目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由于今年三夏生产期间雨水少,土壤摘情差。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会持续发展,严重影响秋作物种植。

  • 平舆县万金店镇召开抗旱抢种工作部署会

    6月3日下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在镇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抗旱抢种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县抗旱抢种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镇抗旱抢种工作任务。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强化”做好抗旱抢种

    由于近期高温无雨,旱情蔓延,导致秋作物无法播种,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个加强措施,动员街道上下全力抗旱抢种,迅速掀起造墒抢种高潮。

  • 新蔡县“四强化”抓好抗旱保秋工作

    夏播是秋作物生产的基础环节,抓好秋粮生产,是确保粮食安全、农户种粮收益和农业平稳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进入5月中旬以来,新蔡县天气持续高温多风,旱情持续加重,所有地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给该县秋播秋管工作带来较大影响,秋粮生产构成严重威胁。为此,该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 西平县焦庄乡禁烧抗旱齐抓共进

    连日来,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针对持续高温,大风来袭,天干物燥的不利因素,坚持一手抓禁烧,一手抓抗旱,持续加强夏季土地管理,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确保秋作物一次全苗。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