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昔日贫困户变成今日脱贫模范户:新蔡县河坞乡石营村委李望长的脱贫之路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亚宇 黄海洲)“如今俺家的收入是以前收入的几倍,俺家现在脱贫了,生活更有奔头了......我现在打理着果树园,每天生活很充实。”6月1日新蔡县河坞乡石营村委李营村民组脱贫模范户李望长指着挂满枝头的玫瑰香葡萄兴奋不已。

据悉,李望长、徐东兰夫妻二人都是长期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二个孩子都在上学,导致家庭贫困。脱贫责任组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成了他家常客。积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制定帮扶计划,确保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目前,李望长女儿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学习,儿子李元伟在河坞中学读书,同时享受教育扶贫政策,解决了上学难问题。医疗保障政策护航身体健康,2018年李妻徐东兰心脑血管病病发,被及时送往新蔡县人民医院治疗,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切实解决了家庭实际困难。

据了解,为做好家庭稳定持续脱贫,帮扶责任人张军积极同他家一道想办法,选产业促进家庭收入。经过多次考察,为他家量体制定增收项目,积极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种植玫瑰香葡萄、晚秋黄梨、套种蔬菜等。目前,该户产业发展良好。

据了解,李望长去年卖晚秋黄梨收入7000余元。”2020年,乡、村干部经常带专家去李望长进行技术指导,他家果园挂果明显比2019年多,种植的3亩晚秋黄梨和4亩玫瑰香葡萄能卖出去年四倍的价格,李望长脸上洋溢着笑容。

李望长妻子徐东兰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脱贫好政策,感谢乡、村干部为俺家的付出,俺们一定勤奋干活,把生活越过越好。将来,也能帮助他人一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河坞乡 李望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